注册
400 071 1689

那些考公务员必须要知道的事情——考什么

2023-12-27 15:01:1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很多考生想考公务员但是又对公务员一无所知,不知道如何入手,比如我能不能参加考试啊,我要考什么科目啊,报名怎么报啊……针对这些问题,河南京佳教育整理了考公务员必须要知道的一些问题,供考生参考。

  考生可点击咨询>>>2024国考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职位。也可点击课程咨询了解公务员招聘考情和课程设置,还可点击专用教材同步学习,助力公务员考试!

  1、什么时候考试

  除了北京、上海、江苏等个别地区,会在国考之后陆续考试,其他地区一般会选择春季联考。国考一般在每年的11月底或者12月初,北京、上海、江苏等个别省份等国考考完会陆续跟上,一般在年前会考完,其他省份一般都在上半年联考一起考。四川会有上下半年,另外,广州、深圳等个别城市会单独考试。

  2、笔试考什么

  笔试都会考公共科目,公共科目为行测和申论,个别岗位会加试专业课。如国考中,非通用语职位的报考者,还需参加统一组织的外语水平测试,中国银保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职位、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职位,以及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报考者,还需参加统一组织的专业科目笔试。其他各地的公务员也是如此,部分职位会进行专业科目考试。

  3、国考和省考考试内容一样吗

  国考和省考的公共科目考试科目是一样的,但从出题难度以及题量来讲,都稍有出入。就题型和考试难度而言,国考相对稳定,省考则在国考的基础上略加创新与调整,以体现本省特色;国考题目难度要相对大于省考;国考行测题量比大多数地区的公务员考试多(个别地区除外),申论阅读材料字数也比省考多,具体情况要参照国考及各省公考考试大纲和考试试题。

  4、同一个省份都考同一套题吗

  不!国考行测申论均实行分级分类考试,按照省级以上(含副省级)综合管理类、市(地)以下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职位和行政执法类职位的不同要求,设置三类试卷。省考的公共科目与国考类似,但分级分类方式不同,比如安徽行测只有一套试卷,但申论分ABC三类;贵州行测不分类,但申论分为AB类。

  5、行测考什么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题型一般包括言语理解与表达、数量关系、判断推理、常识判断和资料分析五个部分。不过有一些部分省份会有所不同,比如上海市的行测稍有出入,分为言语理解与表达、数理能力、判断推理、常识判断和综合分析五个部分,所以备考上海的考生要注意一下。

  6、申论考什么

  申论是由材料+题目组成,要求考生阅读几段材料,然后根据材料回答问题。题型一般分为概括题、对策题、综合分析题、贯彻执行、申论写作五个题型。

  7、面试考什么

  面试一般采用结构化和无领导小组讨论面试的形式,最近几年国考部分部门以及个别其他省份的面试也加入了结构化小组面试,考生在备考时都要准备充分,以防万一。

     点击查看:近期招聘职位表信息汇总

     点击查看:点击免费获取内部备考资料礼包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省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