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3公务员考试时政:12月30日国际篇

2024-01-03 09:37:4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中国—尼加拉瓜自贸协定将于2024年1月1日正式生效

  记者29日从商务部获悉:《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尼加拉瓜共和国政府自由贸易协定》将于2024年1月1日正式生效。

  协定于2023年8月31日签署,中尼双方已分别完成生效程序。根据协定安排,双方将在货物贸易、服务贸易和投资市场准入等领域实现高水平相互开放。货物贸易方面,双方将对各自超过95%税目的产品最终实施零关税。其中,双方立即实施零关税产品占各自总体税目的比例约为60%。服务贸易方面,协定是我国首个以负面清单方式开放跨境服务贸易和投资的自贸协定。此外,协定还鼓励双方在农业、纺织业、物流、旅游、中小企业等领域开展经济技术合作。

  协定是中尼双边经贸关系发展的里程碑,有利于进一步激发双边贸易投资合作潜力,推动合作提质升级,更好造福两国企业和人民。

  2、“黑金”丑闻发酵 日本检方对“安倍派”连搜三天

  日本执政党自由民主党派系政治“黑金”丑闻持续发酵,东京地方检察厅特搜部29日对参议员大野泰正的办公室展开搜查。至此,检方已连续三天搜查“安倍派”成员的住所和办公室。

  3、中方呼吁政治解决乌克兰危机

  中国常驻联合国副代表耿爽29日在安理会紧急审议乌克兰问题时发言,呼吁有关方面谋求停火,敦促国际社会为政治解决危机发挥建设性作用。

  4、以军称在加沙城打死30名武装人员

  以色列军方30日在战况通报中说,在不到一天时间里,以军在加沙城打死约30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

  5、联合国秘书长对加沙冲突外溢风险表示严重关切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29日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以色列与哈马斯及其他组织在巴勒斯坦加沙地带敌对行动加剧使冲突进一步外溢表示严重关切。

  6、美国经济学家:美国明年军事开支约合每户1.2万美元

  美国知名经济学家、哥伦比亚大学可持续发展中心主任杰弗里·萨克斯日前撰文说,美国外交政策被巨额资本操控,并不服务于美国人民的利益,而是建立在腐败之上的骗局,其对外战争给美国人民造成惨重损失。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时政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