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地点可以自行选择吗?

2018-08-06 16:57:2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们都知道,要想参加公务员笔试,先要在网上进行注册报名,该如何填写并提交报名信息不用多说,考生只需要如实将自己的实际情况写好即可,对于考试地点的选择还有很多考生有疑问。国考不同于省考,由于考试规模比较大,参考人数遍布全国,所以考点会设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和直辖市或部分省市的较大城市,考生可以在填写报名信息的时候自行选择笔试地点,方便考生根据自身情况就近选择,但是有些特殊部门招录职位会另做安排,比如银监会、证监会等等,为了考生顺利报考,具体讲一讲国考考点设置及考点选择相关事项。

  一、方便:全国均有考场,就近参考

  国家公务员考试,在全国31个省都设有考点,主要是在全国各省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的大城市设下考场,一般遵循的是报名人数多少以及顾及周边城市考生的就近原则,以及该城市组织大型考试的能力而设置考点。但不是只限定所有省份的省会城市才能报考,而是通过报名人数的统计,覆盖周边城市,方便考生就近进行考试。

  比如山东省,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时在山东省的考点就包括济南、青岛、淄博、烟台、济宁、泰安等。报考人员应按照准考证上确定的时间和地点参加考试。考生在报名时,根据个人实际情况,可就近选择考点,选择考点与职位工作地无关。举个例子,你选择了山东的职位,也可以在广东参加笔试,以此类推。

  因此,考生在报名时要选择你想在哪个省参加笔试。注意:暂时只能选具体省份,各省具体设有哪些考点等报名确认时再公布。

  二、注意:部分特殊职位考点只能选北京或省会城市

  1. 关于8个非通用语专业的考试安排情况?

  报考中央对外联络部、中央编译局、外交部、教育部、科技部、商务部、文化部、全国友协、中国贸促会等部门日语、法语、俄语、西班牙语、阿拉伯语、德语、朝鲜语(韩语)、葡萄牙语等8个非通用语职位的人员,先参加2017年12月9日下午进行的外语水平测试,然后参加12月10日进行的公共科目笔试,其外语水平测试成绩与公共科目考试成绩一同公布,并按各占50%的比例合成笔试综合成绩。考试地点均在北京。请报考8个非通用语职位的报考人员在网上报名时,务必将公共科目笔试考点选择为北京。

  2. 关于中国银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的考试安排情况?

  报考特殊专业职位(银监财经类)、特殊专业职位(银监综合类)、特殊专业职位(银监法律类)、特殊专业职位(银监财会类)、特殊专业职位(银监计算机类)的人员,先参加2017年12月9日下午进行的专业科目考试,然后参加12月10日进行的公共科目笔试,其专业科目考试成绩与公共科目考试成绩一同公布,并按各占50%的比例合成笔试综合成绩。考试地点设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和直辖市,不在其他城市设置考点。请以上报考人员在网上报名时,选择合适的公共科目笔试考点。

  3. 关于中国证监会及其派出机构特殊专业职位的考试安排情况?

  特殊专业职位(证监财金类)、特殊专业职位(证监会计类)、特殊专业职位(证监法律类)、特殊专业职位(证监计算机类)的人员,先参加2017年12月9日下午进行的专业科目考试,然后参加12月10日进行的公共科目笔试,其专业科目考试成绩与公共科目考试成绩一同公布,并按各占50%的比例合成笔试综合成绩。考试地点设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和直辖市,不在其他城市设置考点。请以上报考人员在网上报名时,选择合适的公共科目笔试考点。

  4. 关于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考试安排情况?

  报考公安机关人民警察职位的人员,先参加2017年12月9日下午进行的专业科目考试,然后参加12月10日进行的公共科目笔试,其专业科目考试成绩与公共科目考试成绩一同公布,并按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专业科目考试成绩各占40%、30%、30%的比例合成笔试综合成绩。考试地点设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和直辖市,不在其他城市设置考点。请以上报考人员在网上报名时,选择合适的公共科目笔试考点。

  提醒考生要正确填报报名信息,避免一时疏忽造成不可挽回的错误,如果在招录机关进行资格审查前或者资格审查不通过的情况下,考生可以进行修改,一旦报名确认以后就不能再更改报考信息了,因此建议考生们切勿粗心大意,仔细核查,如遇到特殊情况要及时致电当地组织考试的单位协商解决。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