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在县城做公务员有哪些职场规则?只有身处其中的人才最清楚!

2018-10-13 18:06:2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县城的公务员,是庞大的公务员队伍中非常重要的组成部分,而且,县城的官场,有它很独特的地方,如果你在县城当公务员,有些“暗规则”你必须明白。

  

在县城做公务员有哪些职场规则?只有身处其中的人才最清楚!

 

  一、干事儿靠的是感情。有人觉得,领导命令下属,下属服从命令,似乎是理所应当的,但在县城并不是这样,因为,下属愿意听命令,有一个大前提,就是领导能够在仕途上你。但在县城,领导职数本来就少,副科级就已经算是领导了,很多领导压根就左右不了下属的升迁,所以,下属不听领导命令,也几乎不会有什么损失。所以,领导命令下属,靠的往往是个人感情,而不是职位高低。

  二、权力大小跟职位高低关系不大。副县长不比局长更有权,局长不比镇长有权,冷门局的局长不比一些单位的科长有权,有些局长不有两办的秘书有权。但是,县委书记和县长是最有权的。

  三、政府和各个单位之间,存在着博弈。有人总是认为,政府是一个统一的共同体,实际上,各级政府之间,政府和部门之间,也是有利益冲突的。最简单的例子,某件事情必须要办,但没有明确规定应该如何办,部门就会给政府打个报告,让县长或者副县长签个字,但是,很多时候,政府领导并不会签这个字,而是会直接说,那就办吧。实际上,这都是怕出了事之后担责任。这也是政府效率低的一个重要原因。

  四、副科级是个坎。在县级,副科以上就叫领导职务,对于一般同志来讲,提副科,是最难的一关,这一关过了,之后就会容易许多。但是依然有超过七成县城公务员,一生也没提个副科。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