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遵守控烟条令,吸烟问题纳入公务员考核

2019-02-11 15:00:5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在2019年上海两会期间,上海市政协委员、上海市检察院二分院公诉处检察官白江提交了一份提案,建议在政府机关和国有企事业单位进一步加强控烟管理。

  提案指出,2017年3月1日,上海市正式施行新修订的《上海市公共场所控制吸烟条例》以来,各单位部门、各公共场所大多都能自觉遵守,广大市民也积极参与遵守规定。但同时,依然有不少人在公共室内场所吸烟,其中包括政府机关的少数公务员,对公共场所控制吸烟的执行带来负面影响。

  对此,白江建议,将公共场所吸烟问题纳入公务员的整体考核中,通过奖惩制度约束公务员的行为,自觉遵守《条例》规定。同时,加强对政府机关、国有企事业等单位的明察暗访,发现吸烟问题及时通报,作为对单位考核的一项内容,问题突出的单位可以考虑取消评选先进的资格。

  白江还建议,若单位办公场所条件允许,可在办公大楼内设置专门的吸烟室,保持良好的排风条件,并设置明显的标识和吸烟有害健康等控烟宣传标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考核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