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录取率约为千分之一,在印度当公务员到底有多爽?

2019-02-17 16:41:1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录取率约为千分之一,在印度当公务员到底有多爽?

 

  印度公务员考试因试题难度大、竞争强度高、录取程序严,被称为“世界上最难的考试”。印度“国考”由印度联邦公务员委员会组织,每年一次,每次都有数十万人报名,平均录取率约为千分之一。但只要你端上了铁饭碗,那就意味着幸福生活正在向你招手。

  据媒体报道,2016年,印度全国约有90万人报名参加“国考”,但政府提供的职位只有千余个。就拿印度外交系统公务员考试来说,平均录取率仅为0.03%,是名副其实的“万里挑一”。虽然考试极其严格,但相对公平公正,因此“国考”几乎成为许多印度寒门子弟改变命运、进入精英行列的唯一机会。

  为什么那么多人想要考取公务员呢?据《环球时报》记者了解,公务员不但社会地位高,收入和待遇也相当可观。根据不同岗位,入职5年以内的公务员,月基本工资约为1.5万至3.9万卢比(1卢比约合0.1元人民币),入职15年的公务员,则是3.7万至6.7万卢比。除了基本工资外,工资表上还有等级薪酬、交通补贴、子女补贴、粮食补贴、通信补贴、特困地区或基层补贴费等名目繁多的项目。而且,由于外交系统驻外补贴等更高,其工资又要优于其他系统工作的公务员。2013年,曾卷入“保姆薪酬门”的印度驻纽约副总领事科布拉加德,被爆月工资近4200美元。

  根据印度政府的规定,级别的公务员可以拥有和自己等级相符的官邸、配有警灯和司机的专用汽车,政府另外还会专为公务员提供厨师、保姆等服务人员,退休后还可拿到相当丰厚的退休金。另外,每年除法定节假日外,公务员还能享受时间不等的带薪假、医疗假等福利。

  来源:环球网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