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基层公务员:为什么基层留不住人?年年招的新人都留不住

2019-08-15 17:14:4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很多人羡慕公务员,哪怕是最基层的公务员,每年报考的人数都非常多,竞争压力也不小。但其实真实的体质内基层,每年通过各种途径都会招来新人,但是这些新人在几年后,还能留在基层工作的,少之又少,大部分都通过遴选考试到了更高一级的机关。为什么基层的公务员岗位总是留不住人呢?

基层公务员:为什么基层留不住人?年年招的新人都留不住

  基层公务员岗位一般是乡镇一级,很多年轻的毕业生怀着一腔热血,进入到公务员队伍当中,但是很多乡镇一级的公务员最终也就混到正科级干部,这都是结果。而且实际上绝大多数人体制生涯,到了副科级也就结束了。但是如果可以通过遴选考试进入更高一级的机关工作,那就不一样了,升职的机会还是比较大的。所以大部分基层的公务员在入职后也会参加各种遴选,最终留在基层的,只要极少数。

  而且基层公务员任务重,压力大。很多人也许觉得公务员每天就是喝茶看报,但真实的基层公务员其实是很忙的。很多基层公务员每天除了要对接县乡的各种工作,还要负责村子里的各项事务。还时常需要写材料、迎接各种检查,还有基层的拆迁安置、信访维稳等等各项工作,其实他们的工作远没有我们想象的那么清闲。

  而且虽然基层单位却人,但是一般人员编制短缺,工作繁琐,需要落实的东西太多,每天大部分时间都用在工作上,也不能陪伴家人,并且一直呆在基层的话,未来的前途也比较渺茫,所以基层公务员岗位每年都留不住人。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