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企业编、事业编,差距还不是一般的大!

2019-10-11 11:40:0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很多人都希望能考上一个有编制的单位,但是你对编制真的了解吗?就比如现在最火的3大编制:公务员、企业编、事业编,很多人都不知道这些编制的区别,导致大部分人不能及时做出正确的选择,下面就给大家具体说下这3种编制到底有什么区别。

  首先,从薪资来看

  虽然都是属于编制岗位,但是他们的薪资来源却是完全不同的。先从公务员来说,公务员的薪资是直接由国家财政部门进行发放的,而企业编制的薪资则是完全由企业自己承担,事业编的薪资则是一部分来源于自己一部分来源于财政。从这个数据来看,公务员的薪资是最为稳定的,而企业编制是最不稳定的,可能在发放薪资的时候还会有拖欠现象。

  其次,从工作来看

  公务员的工作主要是为国家、为人们服务,拿的是国家的钱办的是国家的事,也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吃皇粮”。企业编制的工作形式就和“合同工”差不多,做多少事拿多少钱。而事业单位主要以公共服务、行政职能为主,比企业编制的工作不知道强了多少,这也是“银饭碗”和“铁饭碗”之间最大的差距。

  最后,从福利待遇来看

  3种编制中福利待遇最高的就是公务员,不仅拿着各种各样的福利待遇,还有年终奖、各种津贴的补助。其次是事业单位,事业单位虽然只是排在第二,但是事业编的薪资待遇几乎与公务员持平,唯一差距就是年终奖和津贴方面可能会有所欠缺。企业编的薪资待遇是3种编制中最低的,而且福利津贴也是差了很多。

  总结

  公务员>事业编>企业编,但是各有各的好处。公务员主要以“前途”为主,事业编和企业编主要以“钱途”为主,所谓鱼和熊掌不可兼得,就是这个道理。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