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和研究生都考上了,铁饭碗和高学历怎么选,这样选不吃亏

2019-10-15 14:28:5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公务员考试和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对很多人而言,都是至关重要的。这两种考试,考上了公务员,意味着拿到了“铁饭碗”,考上了研究生,意味着学历可以再次得到。一般情况下,公务员考试和研究生考试,能够通过其中任何一种,都是非常厉害。可是,有的考生非常能干,也非常幸运,在公务员考试和研究生入学考试中,都通关了,在这种情况下,到底应该选择哪一个,才不后悔呢?

  首先,个人认为,选择当研究生还是选择当公务员,作为考生,需要想清楚的一个问题就是:在当前,对你而言是就业更重要,还是自己的学历和能力更重要,如果你认为,当务之急是赚钱养家,很显然,选择当公务员比选择当研究生更划算。如果你认为,自己并不缺钱,相比之下,自己更希望学历和能力,得到进一步的,为将来在职场上的发展打下坚实基础,毫无疑问,选择读研究生,更有利于实现你对自己的规划和期待。

  其次,选择当一名公务员还是选择当一名研究生,也要考虑清楚自己的专业特点和优势。如果你是一名文科生,建议你,不如选择当公务员。对于多数文科生而言,进入体制内,成为公务员,算是一个优势选择。相比之下,如果你是一名理工科大学本科生,所学专业又是热门专业,如果继续深造,将来研究生毕业后,更有前途,继续读研,也许比进入体制内成为一名平庸的公务员更好的选择。

  再次,作为考生,当你不知道如何下决定的时候,不如征求一下家中父母的意见,尤其是如果有的考生,家庭经济条件不是特别好,父母是否有能力继续支撑你读研,这是一个需要考虑好的问题,毕竟,如果家庭的负担过重,早一点就业,不仅可以家里减轻负担,也能够让自己的父母安心。

  最后,作为考生,也要考虑自己是否适合当公务员,或者搞科研。如果考生认为,自己的性格能力都特别适合在体制内发展,那就选择当公务员。如果考生觉得,自己的性格并不太适合在机关工作,而是更适合搞科研,选择当一名研究生,将来在事业上,可能取得更大的成就。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