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国考报名开始,共招录24128人,请关注4大新变化

2019-10-15 14:38:4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在万众期待中,一年一度的国考正式开启大幕,从10月15日起,广大考生就可以正式报名啦。机构改革后,国考终于迎来了招录人员数量的大爆发。此次国考一共设置岗位13849个,共招录人员24128名,对于想加入公务员队伍的考生而言,本次国考算得上大机会。招考人数的增多,相伴而生的是报考人员的增多,在您决定报考前,2020年国考政策的新动向需要重点关注。下面就给大家来个盘点一下。

  失信联合惩戒对象不得报考

  与2019年国考招考条件相比较,2020年国考招考政策更加严格。公告中对于列为“老赖”的对象予以明确,严禁报考。试想,一个失去诚信,长期赖账不还的人,加入公务员队伍是多么的不合适。公务员是代表国家履行法定职责的国家工作人员,必须在经济上没有违规之处,尤其是严重失信的“老赖”,更是没有任何机会报考公务员。一位公考 对此发表看法,以往有一些人浑水摸鱼,以“老赖”的身份混入了公务员队伍,给公务员队伍带来了负面影响,此次出台政策,堵塞漏洞,真的是从根本上杜绝了此类现象的发生。

  心理素质成为重点考核项目

  以往无论是国考,还是省考,大多数只要求考生身体素质过关即可,2020年国考政策中明确要求,招考机关在体检考察环节,可以对考生进行心理测评,测评的结果作为重要的录取依据。很多人对此不理解,认为公务员考试只要成绩符合条件,其他都不是大问题。

  其实这是对公务员的工作属性不了解造成的。现如今公务员工作并不好干,每天面对着各种各样的复杂情况,如果心理承受能力不够强,遇事心慌如麻,那么是很难胜任公务员这个角色的。更不要说,一些新公务员在体制内成长多年后还要走上更加重要的工作岗位,如果心理素质不达标,对个人和组织都是一种不负责任。

  公示之后增加备案流程

  以往,公务员考试公示结束后,公务员考试的流程已经全部结束,一个考生已经可以确定地说自己已经成为了公务员队伍的一员新兵。2020年国考政策对此有了新要求,公示结束后,需要对考生公示情况进行备案,公示期没有任何问题的,当然可以放心,如果公示期收到影响录用的问题,那么就要调查核实,确定是否录用。对于这个新变化,广大考生也不必过多关心,正所谓身正不怕影子歪,只要自己为人正派,行得正,坐得直,又何惧任何问题呢。反之,如果真的存在问题,相蒙混过关,加入公务员队伍,可没那么容易。

  考试时间较往年提前一周

  2020年公务员考试将于2019年11月24日举行,很多考生看完这个消息后,纷纷感慨考试提前了不少。2019年公务员考试时间为2018年12月初,与之相比,国考时间提前了足足有一个星期的时间。当然,这也跟今年国考公告发布时间提前有关系。对于广大考生来说,时间的提前,意味着必须在考试前的这一个多月时间里,做足准备,提前把笔试考试的行测、申论复习到位。当然,时间是最公平的,付出的时间成本越多,相应的得到的回报也就越大。

  可以预测,今年的国考报考人数又将攀上新高,针对竞争激烈的国考形势,广大考生要结合自身学历、专业、工作年限、资质等具体情况,合理地筛选符合自身条件的报考岗位,既不能好高骛远,又不能保守过度。国考,尤其是报考中央部门的岗位,竞争比例为5:1,与省考相比,进入面试后还有一番激烈的角逐。既然选择了国考这条路,那就要把握自己可以掌控的因素,尽可能多做题,多训练,做到胸有成竹。

  最后拿一位2019年顺利考上国家公务员的同学的话作为结尾。国考,是比省考更高一级的公务员招录考试模式,能够考上国家公务员,不仅需要实力,还有一点点的幸运,当然幸运也是实力的一部分。我们在网上可以找到各种各样的解题技巧,搜集到五花八门的答题模板,但是唯有勤奋和坚持不是任何人都能做到。笨鸟先飞、天道酬勤,一直把这两句话记在心里的人,总能得到意外的收获,所以请放开那些不好的念头,自信一点,勇敢一点,认真一点,你能够寻找到属于自己的机会。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