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为什么很多大学毕业生选择考公务员?原来应届生有这么多优势

2019-10-16 16:18:4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从10月15日开始,国家公务员考试就开始报名了,估计很多人已经等待许久。公务员作为国家公职人员,享有编制,工作有保障,福利待遇比较好,这一职业受到人们的青睐。公务员考试难度比较大,再加上报名人数都非常多,竞争很激烈。除了很多在职工作者,很多大学毕业生也喜欢考公务员,大学生选择考公的原因有哪些呢?

  第一,缓解就业压力

  现在大学生数量比较多,就业竞争程度比较激烈,想要找到一份满意的好工作,并不容易。很多大学生本身就比较喜欢公务员这一职业,早就有考公的打算,就可以参加考试,获得一份满意的工作。还有一些毕业生在就业之际,不想参加企业的面试,希望通过考公务员缓解就业压力。不过在此也要提醒大学生,如果想要考公务员,要坚定信念,并且努力备考,这样才能顺利考上。

  第二,应届生的复习时间充足

  作为应届生,考公务员的优势是比较明显的。要知道公务员考试的试题难度还是比较大的,再加上竞争比较激烈,需要考一个比较高的分数,所以备考时间非常重要。对于大四学生,课程比较少,时间充裕,有很多时间用来复习,几个月就可能考试。而其他在职工作的人可能就没有这么多复习时间,平时非常繁忙,一般需要备考很长时间才可能考上。

  第三,知识基础好

  大四毕业生的知识基础比较好,平时有读书的习惯,学习能力也比较强,一些题目本身就会,或者学一学就可以看懂。而且在学校复习,可以和同伴讨论题目,所以学习的效果比较好,速度也比较快。已经工作的人很多知识都忘了,平时事情比较多,可能会干扰学习效率。再加上独自一人学习,没有人讨论题目,一些难题也无法解决。

  第四,很多岗位仅对应届生开放

  公务员岗位比较多,一些岗位仅对当年的应届生开放,比如2020年国考有一些岗位就明确提出要2020届本科毕业生。面对这样的岗位,只有应届生可以报名,就有了报考优势。不过不同岗位的要求不一样,一些岗位也会要求的工作经验。考公的人可以仔细查看岗位的要求。

  第五,参加选调生考试

  相信很多人都知道选调生,这个考试针对当年应届生开放,而且有的报名要求,比如党员或者学生干部等。这些人才是党政机关的后备干部,一开始要去基层工作,之后的晋升速度很快,几年后就可能晋升到重要职位,发展前景好。如果满足报考条件的大四毕业生要尝试报考,前途广阔。

  以上就是大学毕业生报考公务员的理由,除了缓解就业压力的因素,应届生的优势确实比较明显。不论在参加考试或者选择岗位上,还是在复习备考方面,都有的优势。大四学生努力备考,相信成功考上的几率是比较大的。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