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国考首日报名人数破8万,除了公务员,这4大铁饭碗,千万别错过!

2019-10-16 16:24:4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昨日是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的首日。据统计,截至17点,全国报名人数86456人 ,其中待审核75832人,过审核10624人。竞争比最高的职位是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复制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竞争比高达248:1。每年的国考都是百万人报名,热门岗位甚至出现万人竞争一岗位,公务员这个铁饭碗太难端了。其实除了公务员,这4大铁饭碗更加容易,千万别错过!

  中小学教师

  每年各地都会招考公务员,同样每年各地都会招聘大量的中小学教师。中小学教师在待遇上和公务员虽然有差距,但是,这种差距其实相差甚小。国家一直都有明确的规定说教师的薪资不低于当地国家公务员的薪资水平,并且在逐步的落实中,想必之后教师的薪资还会的。其实考虑到公务员考试和教师招聘的难度,参加教师招聘,就显得更加划算。这是因为教师招聘往往都由基层自行组织,在考题难度和报考的竞争性上,都没有公务员考试那么激烈,选择参加教师招聘,更容易拿到铁饭碗。

  医护人员

  医生一直都是一个高薪岗位,不仅拿着国家补贴的各种津贴,有时候还能有一些黑色收入。现在随着生活水平的,让人们特别容易患病,所以医护工作者也是最不可能失业的工作。其高额的医疗费用也让人们望尘莫及,让人们觉得医院可是最挣钱的地方之一,还会随着你工作的时间越长,收入也会越来越高。

  军队文职

  近几年,军队开始改革,文职人员招考面向社会进行,很多社会在职人员只要符合条件,也可参加考试,如果顺利进入,也将享受军人待遇,收入水平比一般公务员都高!军制的不断改革,军人已经成为了一种职业,并且拥有非常高的工资待遇,并且享受一些列生活补贴,并且军人的子女、配偶都会享受国家相关政策的有待,这一点是其他职业无法达到的优势!

  国企央企

  找工作的时候,大家的眼里普遍只有公务员,却忽略了国企央企这一个含金量非常高的职业。国企央企是属于国家的,有国家资金的支持,大都规模很大,待遇普遍非常好,尤其是大型国企员工收入一般都高于当地工薪阶层,和公务员相比也毫不逊色。一部分大型国企央企的员工收入,甚至远高于当地公务员的平均水准。这种情况,每个省份都有一些,考上了同样属于是“铁饭碗”。因此,在这个时间点上,选择进入大型国企工作,其实也是一个很不错的选择。大家比较熟悉的国企央企有中石油、中化工、中国烟草、国家电网等。

  除了公务员你也可以选择以上这些岗位,发展变化总是向好的方面进行的。不管当下的我们是处于公务员、事业单位、国企还是民营企业,掌握必备的技能,才能让你在千变万化的形势中生存下来,还会变得很好。毕竟新时代的铁饭碗不是在一个地方有饭吃,而是到哪里都有饭吃。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