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48:1!国考首日报名即出现超高报录比职位,公务员上岸究竟多难

2019-10-17 09:45:2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一直以来,公务员是我国大学毕业生的一个热门职业,正是由于热门,让公务员考试成了竞争非常激烈的考试之一,基本上公务员考试竞争很激烈,这基本上是一个社会共识,但是公务员考试也是分国考和省考的,在这两种考试中,国考的难度要比省考的要难,那么国考究竟有多难呢?这一点我们可以通过今年国考首日的招录比就可以看得出来,根据今年公务员考试首日报考的统计来看,今年的公务员考试依旧像往年一样,竞争非常激烈,竞争最激烈的岗位,当属中央档案馆国家档案局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复制处一级主任科员及以下职位,该岗位的报录比竟然高达248:1,竞争之激烈可见一斑!

  不过说起往年的报录比,今年首日的这个最高报录比则几乎不值得一提了,有人做过2018年的公务员报录最高比最高的职位排行中,最高的职位报录比居然可以达到2318:1的超高报录比,当然在该年其他的超高报录比的职位中,也有相当一部分的报录比超过了1000:1,可以说今年的这个职位的报录比已经是相当的温和了。那么公务员的一些职位报录比为何会这么高呢?

  公务员的报录比比较高,尤其是国考的公务员报录比更高,最主要的原因之一是公务员这个职业本身对于年轻人有着非常强劲的吸引力,公务员目前来说,是国内诸多行业中无数不都的铁饭碗,而且这个铁饭碗的薪资待遇和社会福利都相当不错,这就导致了这个职业本身的超强吸以来。虽然说目前国内的一些企业包括一些大的互联网公司的待遇都还不错,但是在公务员的待遇上比起来,这些公司的工作性质多多少少还是缺少了一些稳定性,因为就目前看来,企业用人的时候难免和员工的KPI联系起来,在企业中一旦不能创造价值,就会被淘汰,尤其是人到中年的时候被裁员,那么将会给人生带来非常多的不确定性,但是公务员基本不会有这个考虑。

  另一方面从公务员的薪资待遇上来说,公务员的薪资待遇目前也处于社会各行各业的薪资低中比较高的,虽然说一个月的固定工资看起来没多少,但是公务员的社会福利非常好,而且即便是看起来不怎么高的薪资待遇,已经超过了社会上大多数行业的薪资待遇。基本上,公务员是不需要为自己买房和看病费太多的心思的,一个城市中一个年轻的公务员在工作十年之内基本上都是可以解决掉自己的房子问题的,如果家里稍微帮下忙的话,那么这名公务员在当地能够在五年中就买到房,并且由于公积金这些的保障,也不会让他们在还房贷的时候感到太多的压力。

  当然公务员这个职业也并非没有缺点,尤其是对于年轻人而言,有一部分非常不安分的年轻人,总是会觉得公务员的工资过低,而且工作也过于稳定了,自己按时按点的上下班,会丧失对生活的热情。诚然,公务员职业确实会有这样的问题,但是这一职业对于大部分的家长而言,是非常好的选择,很多家长对自己孩子的期望就是他们能够安稳地度过一生。部分不安分的年轻人不愿意选择报考公务员,也让公务员的变得相对简单了一些,但是不得不说,动辄几百上千比一的报录比,还是让公务员难度非常之高。也正是超低的机会,让公务员考试能够成功的筛选到更多的优秀的人才,为我们的整个社会服务。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