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国考进行时:这些岗位在报考之前请慎重考虑,别一味追求上岸率!

2019-10-19 09:52:4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当前,2020国考报名正在进行,公务员依然是大家认为是金饭碗,依然竞争激烈。据悉,2020国考共计招录人员24000余人,比2019国考增加1000人,但估计还是僧多粥少,千里挑一甚至万里挑一依然会普遍存在。在这样的形势下,可能很多考生在公考中为了追求,顾不得自己的爱好和理想,只想找个竞争小的岗位,先再说。但是,你可知道,万一考上不喜欢、不适应的岗位有多痛苦?大家可不要借希望可以调动,很多时候调动工作比考工作还难。所以,在报考公务员的时候,一些岗位大家要慎重考虑,不要一味追求率,须知,工作是一辈子的事,比找媳妇还重要。比如下面这几个岗位,报考时就要慎重,免得后悔。

  第一是边远地区公务员

  当然,边远地区是个相对的概念,贵州相对上海是边远,一个县里面相对远的乡镇算边远,这里的边远可指一切不发达地区、贫困地区和最基层,比如乡镇。越是基层的地方,工作越是困难;越是落后的地方,工作越是困难;越是贫穷的地方,工作越是困难。俗话说:上面千条线下面一根针,几乎所有工作都需要在乡镇这一级来落实和贯彻,上级各个部门的工作人员对乡镇来说,都是大爷,都得罪不起。基层工作说是无所不包,从安全生产、农业生产到脱贫攻坚,从招商引资、民政低保到社会治安,都要涉及,工作头绪很多,压力非常大。而且,越到基层,权力与责任越不对等,越到边远地方,工作环境越差,有时甚至工资都无法保障,更不要说做什么成绩了,有可能在这些地方待一辈子,说不定媳妇都找不到。

  第二是基层派出所片警

  据统计,在和平年代,警察是牺牲最多、最危险的职业。在警察队伍中,还流行着这样一句话:“女人当男人用,男人当畜生用”,可以说明警察的辛苦。在警察中,最危险的事刑警,最辛苦的是片警。他们和乡镇公务员有相同的责任,工作几乎无所不包,大到杀人放火、贩毒抢劫,小到邻居吵架、夫妻不和,都得参与管理调解,基层片警很少有休息时间,别人放假他们上班,别人上班他们也上班,而且随时处于危险中。如果你接受不了这种压力和紧张,建议还是不要报考,因为警察要出来转行非常难。

  第三是专门搞材料的岗位。

  这一类的岗位不少,各个单位都有需求,一般主要集中在两办、组织部、政研室等部门。不要看到这些岗位都是高大上的岗位,可能是核心部门,在领导身边工作,提拔晋升快,这个工作真不好干,不是一般人能干的,可以说是一如材料误终身,“材料狗”“加班狗”的日子不好过。写得好,也非常辛苦,因为材料会源源不断的来。写不好也非常痛苦,因为这些职位如果不会写,就会被人瞧不起,没有发展前途。这些岗位加班太多,整天在电脑前憋气,不分白天黑夜直接导致发际升高,脑门蹭亮,皮肤暗淡,眼圈发黑,成为此类人员的标准像。

  所以,大家在考公务员的时候,要根据自己的情况量体裁衣,不要盲目选择,一味追求率,等考上后悔就来不及了,毕竟工作是一辈子的事。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