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度国考扩招近万人,容易考上了?网友:这只是假象

2019-10-23 10:34:4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任何人都不会否认,公务员是当下最为热门的职业之一。不管是国考,还是省考,只要不是特别差的岗位,都会有着很高的报考热度。随着10月14日国考报名的开始,2020年度的国考再次出现在了人们的视野之中。

  有过公务员考试经历的人都知道,之所以说现在的公务员难考,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公务员的招录岗位少,而报考的人又特别多,造成了激烈的竞争。按照这样的逻辑,如果公务员的招录岗位增多了,是不是就容易考上了呢?从招录的岗位来看,2020年度国考的招录人数比起2019年增加了近万人,但是在报考者的眼中,虽然2020年度的国考大幅度扩招了,但是同样还是不容易。至于扩招会让国考“”容易,那都只是假象。

  一、无报名资格

  要想成功“”国考,首先就要具备报考的资格。如果连报考的资格都没有,一切都是空谈。从2020年度国考的的招录基本条件来看,与往年相比并没有多大变化。但是具体到岗位上,2020年的国考对专业的要求更为细致。今年很多的招录岗位,都做出了具体的专业要求。如果专业不对口,即便是研究生都没有报考的资格。此外,今年的招录岗位也有不少做出了对基层工作年限的要求。

  二、理工考生选择范围小

  在高考的时候,学习理科的学生是最为开心的,因为理科有着比文科多得多的录取机会。然而到了国家公务员考试,大学理工类专业的毕业生却笑不起来。虽然国考并不完全是文史类学生的天下,但是如果去细看要求,就会发现文史类学生的报考机会多得多。可供理工类学生选择的岗位少,自然对于那些理工类学生而言,要想成功“”国考,比起高考考985、211这样的名校还难。

  三、新增岗位限制多

  2020年的国考虽然新增了近万个岗位,但是绝大多数新增的岗位都是消防员岗位。而消防员岗位在报考的要求上,还有着很多的限制要求。如果把这些新增的消防员岗位除开,其它的岗位并没有增加多少。因此面对没有增加的招录岗位,说容易考上,那都是无稽之谈。

  2020的国考将扩招近1万人,看似增加了国考“”的机会。但是把一些冷门岗位和不符合条件的岗位除开,“”的难度并没有降低。同时结合着报考人数增长的趋势,2020的国考或许还会更难。因为招录岗位的增多,说2020年国考容易了,真的只是假象。现在距离2020年的国考正式开考,已经不足一个月时间。如果现在报名成功了,就需要抓紧这最后的时间多多复习,力争能够在今年的国考中成功“”。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