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临近国考笔试,关于公务员考试的谎言,你知道几个?

2019-11-18 09:18:4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如今社会,有不少人对目前的工作不是很满意,于是在工作期间,备战各种考试,比如:公务员考试、事业单位考试、教师资格证考试等。有的人致力于公务员考试,考了一次又一次,但每次都很可惜差一点点,要么就是笔试差一点点,要么就是笔试过了,面试又差一点,反正不管出于何种原因,可就是差那么一点;有的人则是广撒网,只要是考试就去参加,希望能考中一个。不管是哪种人,都有一个共同的目的,那就是希望未来的发展会更好,更稳定一点。

  2020年临近国考笔试,很多考生开始担忧起来,怕考不好,于是找各种学习资源,报各种辅导机构,希望能在公务员的队伍中突出重围,顺利考上公务员。如今公务员已经成为好工作的代名词,都知道公务员的福利待遇非常好,也知道公务员不好考,那关于公务员的一些谎言,你知道吗?

  1. 报招聘人数多的职位,机会大很多

  之前考过公务员的朋友,可能有的朋友在这点上吃过亏,有的职位只招1人,只有10个人报,有的职位招20人,可能报的人数却达到2000人之多。十分之一跟百分之一的概率,相信朋友们都知道,哪个概率会更大。所以报考职位的时候,不能因为招的人少,就不敢报,也不能因为招的人多,立马就报,而是要先想想,自己最喜欢哪个职位。

  2. 报考要求只要大概符合就可以

  报考的时候要看清楚各职位,自己的条件是否满足,不要自己感觉可以就报名了,那样就算你通过了笔试,面试的时候也会因为条件不否给刷下来。不要做无用功,也不要浪费任何一次机会,因为每次机会都是弥足珍贵的。

  3. 公务员考试跟中奖的几率差不多

  很多人往往会被公务员的报考录取比率吓到,因为录取比率动不动就是百分之一,千分之一的,这样的比例跟中奖的比例差不多,比例虽然不大,但是每个职位都会招满人。而你可能就是其中之一。报考录取比例小,是因为真正准备的人其实不多,很多人只是抱着试一试的态度去参加考试的,你只要准备充分的话,是完全可以成为分子的。

  4. 行测考试设计是做不完的

  每次考完之后,很多考生都在抱怨行测题又没做完,这时候就有人安慰道:没关系,行测考试设计就是做不完的,其实这是行测考试的一个误区,不管是什么类型的考试,只要是考试,它设计的都是合理的,都会让大家在规定的时间做完。之所以有人没做完,可能还是做题速度的原因。

  5. 申论是模式化固定的东西,只要多写就可以了

  这种观点是错误的,实际上申论是非常需要技巧的,申论有严格的执行标准,它对观点、措辞分析方法等都有严格的要求,有一个评判标准。不是想到什么就写什么,也不要认为就算写错了也没关系。

  6. 有关系,公务员面试成功的几率会变大

  这是关于公务员最多的谎言,因为首先面试考场、面试官都是随机抽取的,在没有抽取之前,考生跟考官都不知道在哪一个考场。其次面试的时候不止只有一个面试官,考试成绩也不是由一个面试官决定的,考试成绩当中的最高分跟最低分都是会去掉的。最后,如果真想买通面试官,理论上需要买通所有的面试官,这就有点难了。

  总结:很多人想参加公务员考试,但是又觉得自己没有人脉,就算参加了也没有机会,于是干脆放弃了,其实只要自己准备充分了,还是可以试一试的,说不定你就是那幸运的被留下来的那一个。不去努力、不去尝试永远没有机会,马上就要国考了,祝各位考生们都能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