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国考笔试结束后,还有哪些环节需重视?

2019-11-26 13:15:3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目前国家公务员考试的笔试环节已经结束,接下来考生们就只能等着笔试成绩了,根据公告的说明笔试成绩时间是在明年的1月份,根据以往的时间来推算笔试成绩查询时间是在笔试结束后一个半月左右,所以考生要注意这个时间点,及时查询笔试成绩,切勿耽误之后的考试环节。那么公务员笔试结束后还有哪些环节需要重视呢?提醒您,以下这些环节千万别错过!

  首先,注意调剂公告。

  刚才说的千万要及时查询笔试成绩,这是为什么呢?因为如果某个职位达到最低笔试合格线的人数如果低于面试比例,岗位将会被取消或者缩减招录人数,那么已经达到合格线的人,就需要调剂的其他岗位,这时候将会发布调剂公告,说明需要调剂的岗位及相关事宜。

  另外,注意笔试成绩核对。

  公务员考试是不下发成绩单的,如果觉得自己的笔试成绩相差太大,需要核对的就需要向当地省级考试机构申请。另外关于笔试成绩有异议的情况,也要及时查看发布的相关说明。

  然后,注意准备资格复审材料。

  进入面试环节的人员,在面试前需要进行资格复审,也就是把报名时需要的相关资格材料以纸质的形式准备好,到规定的地点进行审查,如资料不全、资料不实的,将会取消面试资格。

  最后,注意随时有可能填补空缺。

  刚才也说了,如果因资格审查未通过,取消面试资格的人员,那么就需要有人再去调补这个空缺,到时候将会按照成绩排序,已经达到笔试最低分数线的考生就有机会填补这个空缺了。

  当然,公务员笔试结束后,还有面试、体检、政审、公示、补录等重要环节,这些都需要考生在满足条件后,及时查看的公告,千万别错过任何环节。另外当时没有满足条件的考生也不要放弃,因为公务员考试每个环节都很严格,随时都有可能有人被刷下来,查补缺漏也是一个很重要的机会。

文章关键词: 国家公务员 事业单位 招教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