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为什么有些公务员满55岁后,就要“退居二线”?

2020-01-16 11:17:2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在体制内公务员如果担任领导岗位的话,其享受的待遇和权益都要远远大于普通公务员,而且在我国千百年来“官本思想”的影响下,领导似乎更“高人一等”。但是体制内的领导干部也并不是终身制的,在实际工作中,许多机关单位似乎都有这么一种不成文的规定,很多领导干部到了55岁这个年龄后,就会“退居二线”,从领导干部的实职上退下来。这是为什么呢?

  先来了解一下什么是退居二线。

  退居二线,其实是指一名领导干部从领导身份上退下来,不再担任领导干部,仅仅在工作中承担辅助性的作用。退居二线的形式,是怎么体现的呢?比如,一位领导干部,在退居二线之前,是省直机关的正厅级领导,退下来之后,就改任机关的二级巡视员或一级巡视员,不再担任领导职务。

  为什么会有公务员领导需要退居二线,而不是让他们干满60岁退休呢?

  有的人认为,这是为了保证公务员机关领导干部的顺利交替。人上了年纪后,能力、体力都逐渐开始衰退,就应该从领导干部上退下来,否则,就容易影响决策,甚至影响单位工作的创新发展。领导干部退居二线,就可以让年轻干部更早一点上来。还有些人认为,之所以会让公务员退居二线,就是为了激活干部队伍的活力。试想一下,如果一个单位的领导干部,老是赖着不走,年轻干部就没有办法提拔,只有他们退居二线,后来人才有升迁提拔的机会。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