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副主任科员属于科级干部吗,和副科级实职领导有什么区别?

2020-01-18 09:47:4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副主任科员是公务员职务的一种,属于综合管理类非领导职务序列,其级别相当于副科级领导干部,但不属于实职职务。

  《新公务员法》未落实之前,想要晋升为副主任科员,有两个方法:第一,直接晋升。但是根据相关规定,党政机关单位内不得超过二分之一的“非领导职务”。也就是说,如果单位有4个领导职位,那么非领导职务的职位分配就不能超过2个人。如果是区县一级的正科级机构,非领导职务大多以主任科员为主,但却不能直接任命副处级以上的调研员职务。

  另一个方法就是:在县级以下公务员单位任职科员超过12年,只要满足这个条件,就可以享受“副主任科员”的待遇。但并不代表与副主任科员的职务相挂钩,其实际职务并不会因为待遇的上升而发生变化,退休待遇也是按晋升前的职级退休。

  自去年6月份颁布《新公务员法》后,“非领导职务”被彻底取消,机关单位内再也没有“副主任科员”这个职务,取而代之的是主任科员,从高到低分为一到四级主任科员。无论是通过哪种途径晋升的副主任科员,在新的职级并行政策中已经全部套改为四级主任科员,这类四级主任科员会按工作年限得到相应的晋升机会,最高可以晋升为二级主任科员。

  副科级实职领导与副主任科员最大的区别是不能参加套改工作,但在晋升上和副主任科员并没什么区别。如果同时担任过副主任科员和副科级纸质领导,其晋升所需的工作年限会合并计算。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考试 京佳教育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