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致敬基层公务员:抗击疫情,请一定保护好自己!

2020-02-02 17:18:4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关于加强党的领导、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的通知》:

  “强调各级党委(党组)、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要广泛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建立健全区县、街镇、城乡社区等防护网络,做好疫情监测、排查、预警、防控等工作,加强联防联控,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构筑群防群治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

  其实早在前两天,班班就得知,有地方已经发出通知,要求所有公务员提前结束春节假期,返回工作岗位,投入防疫工作。不少地方和单位的公务员已经提前返回工作岗位,随时待命。

  一方面,我们感动于这些基层公务员们在如此严峻的疫情下的默默付出,但另一方面也为奔波在防疫战线上的基层工作者们隐隐的担忧。

  你们走街串巷给老百姓宣传防疫知识、还要排查风险、对往返乡的人口做好登记和“跟踪”、紧跟上级传达指令、配合相关(防疫)部门做好工作……

  同时,也要注意保护自己,在走访的时候,务必带好必要的装备!不要让家人担忧,毕竟,在如此严峻的疫情形式下,出门就意味着风险增加,况且有时候还要挨家挨户。

  在此,班班整理了适合基层人员看的防护注意事项,希望基层工作者,在为人民服务的同时,也要注意保护好自己:

  1、日常生活注意事项,免疫力抵抗病菌:

  (1)合理膳食、保证充足营养、保持口腔健康有助于预防肺炎的发生;

  (2)适量运动,免疫能力;

  (3)戒烟限酒,心理平衡;

  (4)保持室内通风

  (5)不要食用已经患病的动物及其制品;要从正规渠道购买冰鲜禽肉,食用禽肉 蛋奶时要充分煮熟。

  2、走访时,要注意自己的情绪变化(人体的情绪对于体内激素分泌有很大影响):

  (1)学会自我调控情绪,正确应对各种外部刺激

  (2)要学会发泄,当在走访工作中,出现了困难,有苦恼时,不要闷在肚里,及时向上级反映寻求疏导;

  (3)调节情绪方面,重要的一点是要制怒,生气严重的话,会影响免疫机能。所以,当遇到比较难沟通的群众时候,要注意自己心里情绪上的变化,不要给自己个人过多的压力。

  3、因为工作要求,避免不了要去一些人多的地方的时候:

  (1)在人多的地方戴口罩。

  (2)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袖或屈肘将鼻完全遮住;将用过的纸巾立刻扔进封闭式垃圾箱内;咳嗽打喷嚏后,用肥皂和清水或含酒精洗手液清洗双手。

  (3)外出回家后及时洗手,如有发热和其他呼吸道感染症状,特别是持续发热不退,及时到医院就诊。

  (4)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与牲畜或野生动物接触。

  4、在外工作没有清水,不方便洗手,怎么办?

  可以使用含酒精消毒产品清洁双手。随身带好酒精消毒纸巾或者酒精消毒液。冠状病毒不耐酸不耐碱,所以达到浓度的含酒精消毒产品 可以作为肥皂和流水洗手的替代方案。

  5、在办公室怎么预防?

  保持工作场所室内的通风换气;不要随地吐痰,可以先吐在纸张上 ,在方便时再把它扔进封闭式垃圾箱内,在自己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将口鼻完全遮住,并将用过的纸巾立刻扔进封闭式垃圾箱内,防止病菌传播。

  希望基层干部的工作都可以顺利开展!他们提早结束休假,是全国最早上班的群体之一,很不容易。他们不是专业的人员,也没有专业的防护服和眼镜,而且他们也有家人要保护。所以向全体奋战在春节的所有基层公务员们致敬,感谢你们为我们默默的守护和奉献!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