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国企普通员工如何转变成公务员

2020-02-03 18:37:0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2019年11月26日,中组部正式颁布了《公务员调任规定》。这个规定从2008年2月起试行,到2019年底正式实施,中间隔了近12年。《调任规定》第二条明确规定:本规定所称调任,是指国有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以及其他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中从事公务的人员调入机关担任领导职务或者四级调研员以上及其他相当层次的职级。第二十条明确规定:国有企业、高等院校和科研院所以及其他不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中从事公务的人员调入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机关(单位)担任本规定第二条所列职务职级的,参照本规定执行。

  从这两条规定可以看出,国有企业人员想通过调任转变为公务员身份,在党政机关任职,必须是够资格进入领导班子,或者成为四级调研员。这在以往的执行中,也是同样的,国有企业人员一般不能直接调入党政机关转变为公务员,只能调任事业单位就职,但相当于副处级以上人员,或者是副高级、高级职称人员有例外。从这项规定来看,国企普通员工想通过调任成为公务员,是不可能的。

  国企普通员工不能通过调任,成为公务员,就只能通过正当途径,经公务员考试,转变成为公务员身份了。

  国企员工能满足相当于四级调研员,或者是副高级以上职称人员,在企业中也不会是普通职工了。即使满足这些条件,还有45岁年龄限制,还有大学学历限制,想通过调任,进入党政机关成为公务员,是基本不可能的事情。即使是地方的一些国有企业,比如城投、农投公司、供排水公司等,管理人员和职工都是从原来的事业单位调任的,有的甚至原来有公务员身份。这些人员可以在事业单位之间调任,但2020年改革规范后,他们即使想进入事业单位任职,也没有可能了。只能统一按照《公务员调任规定》和《事业单位工作人员管理条例》规定,符合条件才可以进入党政机关、事业单位任职,不再像以前一样自由交流。这样一来,国企普通员工基本上就没有了向机关、事业单位调任的可能了。这一点对于近几年调任到国企的管理人员、职工非常重要,需要谨慎对待,在事业单位改革之前,就确定自己的发展方向。利用事业单位改革中的人员转隶阶段,把自己的岗位安排好。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