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报考公务员,党员优势会更大?

2020-02-21 09:52:3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相信准备考公务员的人,心中或多或少都会有一个疑问:我不是党员,是不是就没戏了?其实这也很正常,毕竟大学期间入党还是有很高的要求的,而且作为一个公职人员,不是党员是不是有些说不过去?

  其实,这都是一些误解,今天就来给大家解答一下,党员这个身份到底能为公务员考试加分多少!

  1.报考阶段

  部分公务员考试是有条件限制的,比如专业,工作经历等,有一些岗位也会要求是党员。不过整体来说,要求是党员的岗位比较少,尤其是省考里面,通常不会超过10%,相较于整体来讲,占比不算多。

  2.笔试阶段

  这个阶段应该算是公务员考试中最公平的阶段了,只要参加笔试,任何人都是一样的,只要你考得好,就能进入到后面的面试环节,这一环节党员身份没有任何作用。

  3.面试阶段

  不少同学关心党员身份在面试的时候会不会加分,其实面试也是非常公平的,整个面试过程都是会录音的,考生作答的时候不能透露自己的个人情况,否则直接按零分处理,所以哪怕你是党员,考官是也不知道的。

  4.政审阶段

  这也是很多同学最关心的,政审阶段,不是党员会不会被刷?其实这种担心是多余的,政审并非主要淘汰人的阶段,只是看你有无犯罪记录以及身边的人际关系有多复杂,不会因为你不是党员就给你刷下去。

  因此,整体来看党员也就是在报名时,可选择的职位多一点,之后基本上就没多大用处了,所以想要当公务员的同学们,可以开始努力了!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