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辞职比入职更难?看看今年新规定,进去了还真不容易出来

2020-02-24 16:59:5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都说公务员是铁饭碗,一般情况下不容易失业,其实自从公务员法新规出来过后,公务员想离职也成了一个问题,并不是你想走就能走的!

  1.未满最低服务年限

  很多人都听说公务员好,于是在长辈的鼓吹下去参加公务员考试,选职位的时候也是迷迷糊糊地,报了有最低服务年限的岗位。然而真正工作才发现条件艰苦,工资又低,于是想辞职,但是没有满岗位规定的最低年限,不得离职。如果强行离职,以后都不能再考公务员,还会记入诚信档案。

  2.涉密单位

  有些公务员是掌握了一些国家机密的,如果这些岗位的公务员想要辞职,也是不能随随便便离开的,需要视涉密程度先脱密1-5年,这种时候强行离职的后果,自然也就不用多说了吧。

  3.处于接受调查阶段

  我们都知道公务员是管得比较严的,如果有的公务员犯了事正在接受调查,那么这个阶段公务员是无法辞职的,想要通过辞职来逃脱惩罚,是不现实的。

  随着私企工资越来越高,公务员辞职的越来越多,这里也要提醒一下,公务员辞职千万不要硬来,不到条件就老老实实干下去,否则一旦辞职不成,变成了辞退,那对你以后的人生可是有很大的负面影响的!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辞职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