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为何近10万人挤破头都要参加国考?

2020-03-14 16:37:1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为何近10万人挤破头都要参加国考

  刚刚毕业的大学生,都经历过实习,很多小伙伴发现自己并不适合自己所选的专业的工作,但在当今社会,面试的考官往往将专业作为筛查面试者的第一要素,这就导致了很多大学生毕业后投递简历四处面壁。这时很多的大学生就会考虑参加公务员考试。

  大学生为何选择公务员考试?

  1、高福利

  公务员的福利体现在很多方面。在工资计算方面,一般的企业仅仅包括基本工资和绩效工资。而公务员的工资有基本工资、岗位津贴、岗位补贴、福利奖金四部分。拿到的工资往往高过其他企业的工资。在“五险一金”方面,公务员的“五险一金”比一般企业高的不止一倍,一般的企业所支付的“五险一金”往往是最低的400多元,而公务员的“五险一金”1000元基本为最低标准。另外,公务员还有高温津贴、暖气费等补贴。

  2、工作稳定

  我国很多行业都极其容易失业,很多职业都存在不稳定,有风险的特点。比如外企,私企以及自主创业等等,都面临着工作不稳定的问题,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要失业。而公务员的工作节奏不快,不用担心下岗待业,可以说是最稳定的职业之一。而考生报考公务员的目的也是图稳定。

  3、择偶优势

  公务员的社会地位较高,每个人都非常尊敬公务员。并且很多人择偶的对象都会以公务员为第一选择。毕竟每位公务员都是万里挑一的人,不仅身体健康,无不良爱好,而且双商极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