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先上岸再调动高升现实吗?看看有多难

2020-03-19 16:08:5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不少人报考公务员,会抱有这样一种心态:报选一个冷门的岗位,先再说,以后再通过调动调到一个好的单位。这种想法现实吗?编带你看看有多难。

  考上公务员的人应该都知道,公务员的难度本身就非常大,想要在公务员岗位中实现调动不亚于再次竞争公务员的难度。并不是所谓的调动单位有编制,原在单位同意放任新单位同意接收那么简单的。公务员想要实现岗位调动,通常都要受组织人事部诸多条件的限制,考生当初的时候选择冷门岗位,然后想着再次调动到好的岗位工作的想法,其实在很多时候都是行不通的。

  在所有公务员的调动形式中,其实最难实现的就是逆向调动。什么是逆向调动?哪些行为属于逆向调动呢?关于逆向调动,各地逆向调动形式分为以下4类:

  第一类,从乡镇公务员岗位调动到区县级公务员岗位属于逆向调动;

  第二类,跨地区或跨省形式的岗位调动,这种调动形式也属于逆向调动;

  第三类,从事业单位岗位晋升到公务员或参公事业单位也属于逆向调动;

  第四类,类似于从县级单位直接调动到省级单位等从低级别向高级别调动的形式。

  逆向调动有多难?

  通常情况下,只有满足5年工龄的公务员,才可以实现跨地区调动,没有5年工龄是不可以调出原单位所在地区工作。从乡镇公务员岗位调动到区县级公务员岗位,也需要满足这个条件限制。如果不满足5年工龄,可以通过遴选竞聘的方式实现从低层级岗位调动到高层级岗位,只要工龄满三年即可参加遴选。

  除了工作年限外,许多地方对调动程序的设定和时间上都有严格的规定。很多地区规定公务员一年内只能被调动一次,县级及以下公务员岗位每年对外调动的公务员不得超过20人,每次借调时间均不得超过半年等等。

  之所以有这样的规定,主要是为了防止公务员人才流失,如果没有调动限制,公务员流失导致的后果就是不利于当地公务员队伍的稳定发展,在工作方面也会有很大的缺失。为了避免出现下级单位的人才流失到上级单位,各地不得不有了调动规定。

  所以各位考生在报考公务员的时候要结合自身的条件进行选择,千万不要一味地追求,而选择报考偏远地区的公务员岗位,最后后悔的只能是你自己。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