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还在纠结考不考公务员?只看到工资低,看到公积金有多少了吗?

2020-05-09 10:07:0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考公务员对很多年轻人来说,是一件比较纠结的事,一方面是家里的长辈大多对这个职业抱有好感,另一方面却不得不考虑工资的偏低,晋升的瓶颈等。有不少毕业生,一提到公务员就满脸不屑:“不就是图稳定?一点冲劲都没有还叫什么年轻人!”

  有这种想法的人,多半是对公务员还不够了解,你觉得稳定不算什么优点,那你知道疫情期间大多数公司降薪裁员,公务员工资照发不误吗?你觉得公务员工资低,那你知道公务员公积金比工资还高吗?

  工资高不高,不能只看数字,还要看各种福利,以及当地的消费水平。我们常说私企工资高,那一般是指北上广深这样的城市,很多互联网,新兴企业也都是在这些城市,相应的,消费水平也将远高于三线小城镇。换句话说,你想要在私企拿高薪,多半是要去这些大城市打拼的,虽然到手工资多了,但是支出也更大了,买房什么的更是不用想了。

  然而公务员就不一样了,全国各地,任何一个城市都有公务员的存在,拿一个三线城市乃至基层乡镇的公务员工资去和城市的白领比较,是很不恰当的。别看公务员工资一般,就拿住房来说,很多地区的公务员都是按照最高的12%比例来交的,国家再出12%,最关键的是还有很多单位有补充公积金,交足过后,就出现了很多公务员工资只有4000多,但是公积金双边加起来也有4000左右,而当地的房价才5000不到,只要付得起首付,就可以直接买一套房子,每个月公积金扣就行了。

  因此,考公务员的时候,千万不要纠结工资的问题,尤其是还没有毕业的学生,很多时候应届生更容易进去,等你工作几年再想考,各种压力接踵而至,可就没那么容易咯!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公积金 工资低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