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为什么有人一次就考上公务员,有的人考了很多次却考不上?

2020-05-13 15:02:5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公务员是如今的铁饭碗工作,能考上是非常不错的,不仅工资福利待遇让人羡慕,还有的社会地位。但是我们也知道,公务员是比较难考的,但是这个难考是就整体而言的,有些人可能第一次就能考上,而有的人可能考了很多年还是考不上。那么,为何有的人一次就能“”,有的人却一直考不上呢?

  一个人的素养很重要。公务员考试是一种选拔性考试,不是选你多么会学习,而且为国家选拔官员,相当于古代的科举考试的。那么,既然是选拔,选拔什么呢?选拔出的人才必须有灵活应变的思维,优秀的语言表达能力,能够思辨的能力以及一系列的推理逻辑。我们知道,热门岗位的公务员报名人数都特别多,最热的岗位可以达到几千比一,前三名往往差距不到一分,要想在这样的岗位中一次成功,仅靠认真的准备是不够的,还需要比较好的运气。在公务员考试中,只要你比别人的总分多0.01分,录取的就是你。

  面对一年一度的公务员考试,许多学员有彷徨、有恐惧、有不知所措,甚至有笔记碰运气的侥幸心态,认为公考学习贵在面试准备。如果存在这样的心态就已经失败了一半。“幸福不是从天而降的”,公考的成功也不是一蹴而就、守株待兔,需要每一个学员付出艰辛的努力,树立正确的心态,对公务员考试有一个积极正确的心态来迎接考试。特别是对于申论的学习过程,更不能有丝毫的马虎和大意,不准备,不面对,须知申论学习是长期的过程,是潜移默化的过程,需要学员主动的、不带条件的去学习、去研究题目。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