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毫无背景的基层公务员,想要晋升逆袭,做到这3点就够了

2020-07-12 15:49:3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许多人经过千辛万苦考进体制内,都希望能够有机会升迁。但在体制内的基层服务岗位,如果没有背景、没有人脉的话,升迁会比较难。于是,很多人看到这种现象就会比较悲观,认为自己就算考到体制内,没关系没背景的前提下,就算怎么努力都不可能有晋升的机会,因此每天在单位里不求上进,浑浑噩噩的过着枯燥无味的日子。

  其实不然,对于没有背景、没有人脉的基层公务员而言,虽然升迁不易,但也不是的。想要晋升,除了人脉和背景,还有这三样不可或缺,如果连这三样都没有,基本上你的职业生涯也就无望了。

  一、过人的能力

  这里所说过人的能力不仅仅是工作能力,还有考试能力。对于体制内的基层公务员而言,最单纯、最有效的晋升途径就是参加遴选考试。因此,作为基层公务员在工作之余,还需要腾出更多的空余时间去复习备考各种遴选考试,争取通过这些途径考上更高级别的部门。

  二、学会主动做事

  正是因为很多人有基层公务员晋升需要靠人脉和背景的观念影响,所以导致在单位消极地对待工作,被动地等待提拔。不论是在体制内还是体制外,这种态度都是很致命的。想要得到属于自己的仕途画卷,就要学会主动做事。只有主动积极做事的人才能吸引到领导的注意,才能得到重视。也正是因为自身没有良好的背景条件、人脉资源,才更应该在平时的工作中,脑子活一点、嘴巴甜一些、眼力劲好一点。不管做什么职业,唯有主动勤快,才能有所收获!

  三、学会领悟领导意图

  一个人在体制内晋升的快慢和好坏,关键在于悟性的不同。悟性其实就是要学会领会领导的意图。只有正确领会到领导的意图,把领导交代的事情做好,才能够在体制内站稳脚跟,才会有升迁提拔的机会。

  所以在体制内生存,想要得到升迁机会,那就必须好好打磨自己的悟性。

  这三者在体制内缺一不可。晋升仕途的过程犹如登山,主要靠着自己主动努力去攀登,才能收获到自己心中最美的结果!无背景、没人脉这些都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消极、被动的态度。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