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为什么公务员上岸难度逐年升高?看完这个你就知道了!

2020-07-30 15:42:3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大家都知道,公务员号称“铁饭碗”,一旦考上,享受五险二金、各种假期,只要不犯大错,不用担心被辞退,可以说非常稳定,这是公务员最吸引人的地方之一。因此它的竞争程度一直很激烈,给人越来越难考的感觉!

  一、报考人数增加

  近几年,特别是今年,由于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很多企业生产经营遭受到严重打击,导致员工普遍降薪,甚至有些人因此失业!而这时公务员等公职人员的优势就体现得淋漓尽致了,他们不用担心失业,也不用担心降薪或发不出工资。很多待就业年轻人看到了这点,因此会扎堆选择报考公务员,导致报考人数增加,竞争程度更加激烈。

  二、考题难度增加

  随着公务员考试越来越规范,出题人的经验越来越丰富,为了更好的选拔到人才,拉开分数差距,历年考题的广度、深度和难度都有递增趋势,因此考题显得难度逐年增加。

  三、备考水平增加

  十几年前,由于公考刚开始,很多人都很懵懂,都是自己备考,既不科学,效率也不高,因此那时经常出现裸考的情况。但现在随着大家对公考的重视及公考辅导班的兴起,考生备考更加科学、备考的效率更高,因此裸考的几率越来越低了。

  总之,由于公务员的吸引力大,广大考生及家长都看到了公务员的稳定优势,通过各种方式争相来考,因此导致公务员越来越难的现状!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