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为什么大家都说公务员的福利待遇好?真的有那么好吗?

2020-08-03 14:33:1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在当今的社会,提出公务员很多人都会这样认为,公务员这个行业工作体面、工作稳定、工资福利待遇好。其实社会上流传的这些并不真实,最近公务员离职的现象也在一年比一年多,如果公务员的工资福利待遇真的像社会上所说的那样好,为什么还有这么多公务员离职叫呢?公务员的福利待遇真的有那么好吗?我可以的对你说,公务员的工资福利待遇并不高。

  公务员的收入由3部分组成,一是工资收入,二是奖金收入,三是其他福利待遇收入。下面,我就公务员的各项收入与大家共同分享,看看公务员的工资福利待遇有多好。

  第一,工资收入。公务员的工资是按照国家统一的公务员工资标准来发放的,由于各地的地区差异,发放的工资标准有所不同。比如西藏的边远地区津贴每月有4000多,而贵州的就只有200左右,差距特别大,其余的工资全国各地基本一样。就拿贵州的一般工作人员来说,每月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就在6000元左右,扣除医疗保险、养老保险、住房公积金及职业年金等,每月到手的工资大概在4500元左右。

  第二,奖金收入。公务员年终考核称职以上的发放13个月奖励工资,13个月奖励工资按公务员当年12月份的基本工资来发放。作为一般工作人员每月的基本工资大约2800元左右,那么13月奖励工资也就是2800元,根据公务员的级别不同会有的差异,但相差也不是很大。公务员年度考核优秀的还可以获得到1500元的奖励,但是年度考核优秀的职工一般占单位在册在编人数的15%,每个单位每年也只有几个人年终考核优秀,因此享受这部分资金的人员不是很多。有的地方还会发放年度目标考核奖,这笔奖金是根据各地的财力情况进行发放,地方财政有钱就发,地方财政无钱就不发,有的县区每年发两三万不等。作为县级财政,很多地方保工资、保运转、保民生都存在很多困难,要想发放年终目标考核奖真的很难。大多数的县区,由于没有资金,根本就没有发放年终目标考核奖。

  第三,其他福利待遇。由于现在各级对发放津补贴管得比较严格,很多单位己经不敢乱发津补贴了。很多单位都是按照工会的政策规定,每年对单位的职工发放2000元以内的慰问费,作为国家规定的法定假日和职工生日慰问。除此之外。公务员还享受公务用车补贴。这项补贴每月500元,单位扣取10%统筹用于公务出行比较多的职工,每月职工可以享受450元的公务用车补助。

  从以上的公务员享受的工资及福利待遇来看,作为县级的一般公务员,每年的工资及福利待遇大概也就是在六万多一点。因此公务员的工资与金融机构或大型企业。如烟草公司、供电行业等相比,工资待遇还是比较低的。但是从整个社会收入层面来说,公务员的工资处于整个社会的中上水平。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