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一本二本三本出身的公务员,发展前途有什么不同?

2020-08-04 15:11:0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由于今年上半年疫情影响,大量中小企业难以支撑,大量求职者也不知道哪些企业可靠。再加上今年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所以找工作就成了一件麻烦事。在这种情况下,很多毕业生将目光放在了公务员上面。

  公务员并不是谁都能考的,很多岗位限定了学历和专业,尤其是学历,大部分岗位是需要本科以上的,还有一些需要硕士或者博士。这时候就有人会问了:不同学历的人考上公务员,前途就不一样吗?

  先说说大家比较关心的一二三本问题,可以的告诉大家,本科批次问题对于录取是没有影响的。只要符合资格审查条件,就能顺利通过,而考上确定职位过后,就更没有人在乎你的出身了,大家都是平等的。至于有些人说的一本学生比三本学生习惯更好等等问题,这完全是看个人能力,本质上并没有什么区别。

  但如果是硕士和博士学历,则又有不一样的情况了,一般要求学历为硕博的岗位,都是高级岗位,也可能是选调或者人才引进计划,这类公务员速度就比较快的,尤其是博士出身的,晋升速度一般都远超一般公务员。名校博士选调生出来,有可能直接定副处级别,这可是很多公务员的天花板了。

  综合来看,学历在考取岗位的时候还是有作用,但一本二本三本,在进入门槛上其实算是一样的。考上公务员后要想晋升,更多的还是看自己的办事能力,以及一颗保持上进的心。大家觉得区别大不大呢?可以在下方留下自己的看法!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学历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