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党员身份报考公务员更加有优势吗?

2020-11-12 16:34:2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在大学期间,很多学生想要入党,认为入党对于以后的就业会很有。而在就业时,因为公务员的福利待遇相比较普通的私企还是不错的,所以很多大学毕业生选择报考公务员。那么有个党员身份,报考公务员是不是更加具有优势呢?

  答案是的。有个党员身份,在报考公务员的时候确实存在优势。

  1.报考岗位选择性更多

  在历年的公务员招录的职位表上,有部分岗位的报考条件要求是党员身份,这类职位常见于国考中的职位表,虽然占比不多,但是还是存在的,一般中央机关所属职位、省直党委所属部门的职位会有类似的身份要求,如果拥有一个党员身份,那么多余比其他考生在职位选择上,更加有优势。

  会要求考生具有党员身份,显而易见,这些职位待遇和工作都要比基层公务员职位要好一些,所以,拥有党员身份报考公务员,会比普通考生在选择职位时有更多的选择,有机会报考更有发展的职位。

  2.可以报考选调生

  选调生也是公务员,是作为储备干部培养的公务员,晋升机会也比较多,但是比起一般的公务员招录考试,选调生的报考条件限制要多得多,一般而言,都要求是党员或者班干部,高门槛意味着竞争比例相比较低。

  3、政审优势

  在政审阶段还是有优势的,入党的时候是需要政审的,入了党的人,通过公务员考试的政审,一般问题不大。

  4、入职后更加容易晋升

  在私企,一般不讲究党员还是非党员,但是在体制内,党员在机关的晋升是优先于非党员的,

  一般私企,对于党员还是非党员,没有特殊对待,但是在体制内,会优待党员,体制内的公务员更加容易获得提拔,另外体制内的一些领导岗位是需要党员身份的,如果想要更上一步,还是党员更好。

  总体而言,党员身份相比较非党员身份,区别可能是选调生考试,至于说入职后,一般单位都会有机会入党的,在大学阶段没有入党的话,可以抓住机会入职后入党。

  其他方面,在公务员的笔试、面试、体检、体侧等环节,党员和非党员都是站在同一起跑线上的,没有一方有其他优势的,所以就算非党员,也没有多大影响的,打铁还需自身硬,想要考上公务员,唯有自己的实力。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