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联考是什么?

2015-12-11 09:19:1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2016年国家公务员考试笔试已经落幕,随着2016年上海、北京公务员考试公告的发布,2016年地方公务员考试的大幕正式拉开。地方公务员考试影响最大的莫过于每年春季举行的多省份公务员联考。关于公务员联考,你了解多少呢?下面就为考生介绍一下相关事项,希望能够为备战 2016年地方公务员考试的考生提供参考和。

  何为公务员联考?

  每年的上半年地方公务员考试,很多省份会安排在同一天进行(公共科目)笔试,所以一般被称为公务员考试多省份联考。2009年,广东、天津、湖南、湖北、四川、陕西、西藏等七个省份的公务员考试同日进行笔试,是第一次多省联考。之后每年都有新的省份加入,也有部分省份退出。2011年,参加上半年联考的省份数量达到顶峰,共21个省份同日举行考试。除了春季联考,也会有部分省份在下半年举行公务员联考。至2015年,经过7年的发展,公务员联考的考试时间、形式渐趋稳定和成熟。参加上半年公务员联考的省份一般会在3月份组织报名,4月份举行笔试。2015年4月25日参加上半年多省联考的省份(地方)有19个:陕西、湖北、湖南、内蒙古、辽宁、福建、重庆、安徽、广西、海南、宁夏、吉林、云南、贵州、江西、浙江、四川、青海、新疆兵团

  联考并不意味着统考

  虽然各联考省份安排在同一天进行考试,但招考程序、考试安排都是独立进行的。各省份独立发布招考公告,独立组织考试。各省的考试政策、招录条件等也会存在差别。在考试科目安排上,安徽采用“2+x”模式,云南分为法检系统和非法检系统。从公共科目考试内容上来讲,大部分联考省份采用的是同一组 命制的同一套试卷。行测科目考试题目会有重复,申论主题材料也基本相同。但各省份也都会在试卷中加入一些本土元素,以凸显本省的地方特色。因为每年参加联考的各省份(公共科目)考试都安排在同一天举行,所以考生只能选择一个省份进行报考。表面上看考生的选择机会少了,但多省联考也“平摊”了报考人数,减少了考试竞争,对考生而言成“公”的机率也了。

  2016年上半年联考的时间,预计会和往年差不多,笔试时间在四月份左右。考生们可以查看一下往年的考试公告、报考指南等了解一下考试政策。考生如果对考试有何疑问,也可以关注河南京佳微信号(henanjingjia),通过直播答疑,随时向老师提问,老师会给您最及时准确的回答。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