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河南出新规 新录用基层公务员不可临时抽调

2015-05-15 10:10:1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近日,河南省委组织部等部门下发进一步做好偏远贫困乡镇公务员考试录用工作的通知。通知要求,降低乡镇机关招录“门槛”、放宽报考资格条件,同时明确上级机关不得临时抽调新录用基层公务员。

  通知要求,对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乡镇机关,可单独或者综合采取以下7项措施:适当降低招考职位学历层次,最低可到高中或中专毕业;适当放宽专业限制,可不限专业或仅限专业类别;适当调整年龄条件,一般最高不超过40周岁;不限工作年限和工作经历;合理确定开考比例,报考人数较少的可适当降低开考比例;单独划定笔试合格分数线;设置数量的职位,面向常住户口或生源地在报考职位所在县的人员招考。

  通知规定,新录用公务员在乡镇机关工作年限不得低于5年。最低服务工作年限内,一般不调整工作岗位;不得参加规定以外的离职学习;不得报考上级机关公务员职位;不得转任交流到上级机关工作;上级机关不得以借用、工作等方式临时抽调。办理录用手续时,新录用的公务员应与县级公务员主管部门和乡镇签订书面服务协议,明确最低服务工作年限和权责关系等。

文章关键词: 河南 基层 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