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8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可能性推理—结论型题目解题技巧

2017-11-09 14:43:23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一、什么是结论型?

  题干作为前提,选项作为结论的试题。

  二、如何判断该题型?

  通过提问方式来判断。最常见的提问方式有:“从上文可推出以下哪个结论?”“由此可以推出/得出”。

  三、解答结论型试题的原则

  (1)客观原则。所有信息均来源于题干描述,不可过度推论、添加自己的主观想法。

  (2)从弱原则。选项中表述最弱、最留有余地的选项往往是正确的结论。

  四、实战演练

  【例题1】某项研究以高中三年级理科288人为对象,分两组进行测试。在数学考试前,一组学生需咀嚼10分钟口香糖,而另一组无需咀嚼口香糖。测试结果显示,总体上咀嚼口香糖的考生比没有咀嚼口香糖的考生其焦虑感低20%,特别是对于低焦虑状态的学生群体,咀嚼组比未咀嚼组的焦虑感低36%,而对中焦虑状态的学生,咀嚼口香糖比不咀嚼口香糖的焦虑感低16%。

  由此可以得出( )

  A.咀嚼口香糖对于高焦虑状态的学生没有效果。

  B.对于高焦虑状态的考生群体,咀嚼组比未咀嚼组的焦虑感低8%。

  C.咀嚼口香糖能够缓解低、中程度焦虑状态学生的考试焦虑。

  D.如果一名焦虑的学生后变为不焦虑状态,他是咀嚼口香糖了。

  【答案】C。从题目的问法“由此可以推出”可以判断此题为一道结论型的题目。题干通过一组对比实验得出结论:总体上咀嚼口香糖的考生比没有咀嚼口香糖的考生焦虑感低20%,并分别说了对于低、中焦虑状态的学生群体的不同效果。A选项中,“对高焦虑状态的学生”的效果如何,题干说明“咀嚼比未咀嚼焦虑感低”,那么高焦虑的焦虑感也会低,至于低多少,题干中未提及,故A、B均不正确。其中,B违反了客观原则。C选项可由文章得出,无论是检测结果还是具体的数据都表明C项是正确的。D选项中,“”是必然的表达,还可能会有其他原因,不就是咀嚼口香糖,不符合从弱原则。故此题选C。

更多完整版历年真题及17年模拟题请扫描下方二维码>>>

文章关键词: 国家公务员 行测技巧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