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20年国家公务员考试:行测大纲新变化

2019-10-17 16:51:1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考试大纲》(以下简称“大纲”)已经发布。下面京佳教育国考研究 就2020年国考大纲的内容进行深入解读,以考生充分了解公共科目考试大纲的基本内容和变化,以便更有效地复习备考、应对考试。

  2020年国考大纲由公共科目笔试内容、行政职业能力测验、申论和作答要求四部分组成。其中,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占了整个大纲的大量篇幅,而这无疑也是考生最为关注的内容。

  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分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全部采用闭卷考试的方式。

 

科目

考试时限

满分

类型

行政职业能力测验

120分钟

100分

客观性试题

申论

180分钟

100分

主观性试题

  ★经过京佳教育国考 研究发现,今年的行测大纲同2019年国考大纲相比存在以下3点变化。

  1. 新增一项测查能力

  今年新大纲的“笔试内容”中“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20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公共科目笔试分为行政职业能力测验和申论两科,主要测查从事公务员工作应当具备的基本能力和基本素质,特别是用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问题的能力。”与去年相比新增了“特别是用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解决问题的能力”,说明今年的国考题目很可能会取材“ 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容易与该部分内容相结合出考题的常识判断板块。广大考生在复习备考过程中要做好充分准备!

  2. 常识介绍出现变化

  去年大纲中常识部分的介绍为“主要测查报考者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以及运用这些知识分析判断的基本能力,重点测查对国情社情的了解程度、综合管理基本素质等,涉及政治、经济、法律、历史、文化、地理、环境、自然、科技等方面”,而今年的大纲中删去了“法律、历史、地理、环境、自然”这5项,变为“常识判断主要测查报考者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等方面应知应会的基本知识以及运用这些知识进行分析判断的基本能力。”说明常识的出题范围很可能集中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这几个方面,考生在备考过程中可有所侧重。

  3. 更新例题

  各例题进行了全面的更新,并且选用的例题都是近2年的真题。

  例题:某城市空气质量较差,检测结果显示,在主要污染物中,PM10颗粒浓度严重超标,PM2.5颗粒浓度及有害气体浓度尚在正常范围。如果你是城市决策者,采取以下哪些措施能在影响最小的情况下,最有效地改善空气质量?

  ①整改郊区水泥厂 ②整改郊区造纸厂

  ③市区车辆限号行驶 ④改善郊区植被环境

  A.①② B.①④

  C.③④ D.②③

  (答案:B。①水泥厂在生产过程中会产生大量的烟尘等可吸入颗粒物,符合题意;②造纸厂在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主要污染是水污染和重金属污染,不符合题意;③汽车尾气排放是产生可吸入颗粒物的主要来源之一,但是题干中说PM2.5颗粒浓度及有害气体浓度尚在正常范围,所以尾气并不是造成空气污染的主要原因,不符合题意;④植被有吸附各种污染物的功能,所以改善植被环境符合题意。因此,正确答案为B。)

  例题:把下面的六个图形分为两类,使每一类图形都有各自的共同特征或规律,分类正确的一项是:

  ① ② ③ ④ ⑤ ⑥

  A.①②⑥,③④⑤ B.①③④,②⑤⑥

  C.①④⑤,②③⑥ D.①④⑥,②③⑤

  (答案:A。题干中每个图形中都有多个封闭图形和线段,考虑二者之间的位置关系。正确答案为A。)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