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2015国考面试热点:网络盗版,我们怎么做?

2014-12-19 14:13:48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模拟题目]

  网络盗版,我们怎么做?

  [背景描述]

  网络视频领域又出现一波反盗版行动。11月13日,优酷土豆、搜狐视频、腾讯视频等在内的网络视频服务提供者,联合中国电影著作权协会和万达影业等机构,启动网络视频反盗版联合行动,表示将联合对抗百度、快播等日益严重的网络视频盗版和盗链行为。事情尚待客观公正、符合法理的第三方裁决,但网络视频反盗版的“不定期爆发”再次提醒我们,互联网知识产权保护难题亟须破解。

  目前,中国网民数量接近6亿,各类微博注册用户已经以10亿计,微信用户已超过4亿,据称搜狐新闻、网易新闻的客户端安装量也超过了1亿,多数人从网络获取信息已是不争的事实。而同时,连个人定位信息、购物记录和搜索痕迹都能够作为营销的数据内容卖钱,具备专业门槛的视频、音乐、文字等内容日益弥足珍贵,这更加凸显出网络版权保护的迫切。如果说“避风港原则”在很大程度上保护了互联网初创期的创新发展,那么现在,应该考虑一下投入了巨大人力、物力和财力的原创者们的合理诉求了。

  [题目解析]

  互联网复制传播技术的快捷,内容复制得广泛和快捷性,盗版侵权从来都是版权人的心头之痛。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各种客户端产品更是层出不穷,过去发生在网站的侵权盗版行为,程度之深、范围之广。与早期商业网站相比,这些新形式的网络渠道,给正规内容服务提供者和传统内容生产者带来更为巨大的冲击。

  针对于网上的盗版,我们应该考虑一下投入了巨大人力、物力和财力,保护原创者们的合理诉求和经济利益。

  互联网媒体之间的自治,这是最终的一点,相互之间的版权保护,都是我们以后进行版权保护的重要方面。互联网是一个创新力最为蓬勃的领域,网络社会与现实社会的互动也越来越密切,用户体验驱动的技术模式,创造了各式各样的海量需求。在一些边界模糊的区域,当技术创新和版权人权益发生冲突时,应该如何取舍、如何平衡,确实需要认真考量。

  中国的广大网民也需要在实际的使用当中,注意自己的行为,像微博、微信等等这样方便快捷的方式,的确为我们发表个人意见提供便利。在使用的过程中,我们每个人必须加强自我管理,尽可能的保护原创作品的创新性和专属性。

  政府的良好引导、网民之间的自治管理、网站运营商之间的约束,才能构建良好的网上版权保护。

文章关键词: 对策 深度 热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