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面试备考:常见的误区及解决方法

2019-11-04 18:38:4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大部分经过笔试战场的考生进入到面试以后会有这样的一种心态,认为只要把题目答好就可以了,其实不然,真正需要做到的是内外兼修,错把面试当笔试就是最大的误区之一,除此以外还存在的一些其他误区,在此给各位列举说明一下:

  第一方面:精神萎靡、不自信。

  (一)具体表现为在进场行进时弯腰驼背,问好时声音过小不洪亮,坐到考生席位置时呈瘫状,无意间总会叹气,两眼到处乱飘,不敢直视考官;这些具体的表现只会让考官觉得考生是紧张焦虑并且不成熟、不自信的。

  (二)面对这种情况,给大家的建议是:一,可以通过观看往年的高分视频先总结出别人在答题时呈现出的状态比较优秀的地方再进行学习;二,开始进行模仿训练,如果是在家的话可以让家人帮忙查找对比自身的不足,以此来改进;如果条件允许还是需要进行模拟训练,因为在模拟过程中可以有专业的老师纠正礼仪,从而自己的状态。

  第二方面:死记模板、套路化。

  (一)具体表现为在学习的过程中每一种测查要素分别记忆模板,在实际考场不仔细审题一味的背模板。比如人际关系中不分青红皂白只要出现了问题就反思自己,别人的错误也是自己的错误。只要自己犯了错误全部都是经验不足、能力不强、沟通不到位。这种是考官最不喜欢的作答,因为反套路化非常严重,如果让考官感觉到你的“套路”,就会面临低分的风险。

  (二)面对这种情况,给大家的建议是:一,熟悉各类测评要素的应试技巧和方法,这是基础;二,在题目中找准问题的关键词找到答题的中心所在,不同关键词会有不同的表述、不同的作答方向;三,融入自己的生活实际、工作经历等等,确保作答内容的针对性,避免套路化。比如人际关系题中应当要抓准题干中不同主体,各自的身份,以及在题干中呈现的情境、问题进行具体分析,这样才能保证作答的针对性,使得内容不空不套路。

  第三方面:蜻蜓点水,没深度。

  (一)具体表现为分析不够深刻,对于题目也能分析出东西但是分析问题不够到位,具体内容展不开,论述不够深刻,措施不具体,发现不了题目的中心思想。

  (二)面对这种情况,给大家的建议是:一,平时多积累热点知识,可以通过学习强国、新闻1+1、超级演说家、新华网、人民日报等节目增加知识储备;二,整理往年的考试试题及解析,多思考总结归类,了解问题的本质所在,更好的分析问题。

  通过以上的一些分析相信大家对面试中常见的问题也有了一个基本的认识,归结到底其实就是内在和外在同等重要,我们既应该做到对问题有自己独到的见解,又应该做到外在的落落大方,这样才能够在面试中取得优秀的成绩。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