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面试备考:演讲题

2019-11-18 09:55:0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在公考面试当中,最让考生们头疼的题型当属演讲。可能有些考生曾经听到说只要把演讲当成综合分析去答就行,或者说声音大一点,底气足一点就可以。但事实上,要想完成一个出色的演讲,单靠这些,显然不够。接下来分享一下关于演讲的那些你应该知道的知识。

  一、把握核心专治一切花里胡哨

  有人说演讲本身是形式大于内容的东西,但要想发表一篇好的演讲,首先就需要演讲者本人真正理解自己所要演讲的内容。比如我们常说演讲的内容可以多去引用一些事例来进行论述,那么就会有很多的考生每天花大量的时间去积累素材,在他们的理解当中,只要把自己的素材运用上去,就算成功了。但殊不知,如果不知道自己的素材放在这里是干什么的,是要发挥什么作用的,那么就会很容易成为我们所说的“为了举例子而举例子”,也就是例子放在这里除了填充篇幅之外发挥不了任何的作用。所以还是有必要说明举例子的目的是为了论证自身观点,呼应主题的需要。我们在举例子的过程中可以通过前置导入,或因果分析等方式凸显例子与演讲主题的紧密联系。

  二、主客观相结合,打造自我特色

  好的演讲,不非要慷慨激昂,声音洪亮才行。每个人有每个人的表述习惯,有些人适合慷慨激昂,有些人却适合娓娓道来,甚至有时候,那些娓娓道来者更能够使自己的演讲深入人心,关键还是在于演讲者对于演讲主题的理解和认识。演讲的目的是为了使听众和演讲者之间产生情感共鸣,那这就需要演讲者自身对于所要演讲的主题极度的认同,才能感染到其他的人,而不是一个毫无感情的答题机器。例如讲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如果你极度认同的话,你决不会用很呆板或者很随意的语气去说,你可能声音不大,但掷地有声,语气坚定。因为这是你的一种信念,一种坚信通过自己的努力终将获得成功的信条。就好比一个女生在跟身边的人介绍自己的偶像时,不会是那种极度冷静客观的分析偶像的优点,必然会带有自己的主观情感去介绍,因为她真切的想要让身边的人也能感受到自己的这种情感,从而引发身边人的情感共鸣。

  三、充分准备方能从容应对

  对于演讲最有效的应对措施,就是自己提前整理出属于自己的开头和结尾,也就是考生自己所整理加工过的一些表述方式。因为无论是谁,在短短的三分钟里都很难做到发表一篇很精彩的演讲,但是在形式大于内容的面试演讲之中,多准备几套属于自己的开头和结尾方式,无疑能够自己在短时间里演讲档次。这一点,对于常考的人物品质类的主题尤为适用,几个简单的排比句或者抒情句,就能够发挥非同一般的作用。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