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面试备考:考场常见问题指点

2019-12-02 16:28:3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结构化面试流程五大环节。抽签-候考-面试答题-退场-统计分数,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让自己做什么就做什么。相信大部分考生想到面试考场时会联系到两个字“紧张”,是的,这是大家对普遍性的问题,但具体紧张会体现在哪些方面,而这些小的细节又恰恰是考官能够注意到的小要害?

  1.大脑一片空白,感觉自己前期准备都是徒劳无功。

  大脑空白是很正常的一种现象,我们称之为“现实脱离感”,实际上这种时间大家停留的时间不会太久,几秒钟,半分钟,事实证明只要我们开始张嘴说话,这种空白会迅速消失。在考场出现这样的问题时大家不要慌张,做好心态的调整,深呼吸3-4次能够有效缓解情绪。

  2.不经意间的不礼貌。

  考官对你的第一印象从你进门就开始,一进门的东张西望、移动椅子时候的声响,答题时握笔,离场时的扭头就走等,细节决定成败,我们的不经意在考官看来就是不礼貌。比如职场中离开座位自觉地合上笔记本电脑和将椅子推进桌子下,小的细节能够看出一个人的日常工作习惯和生活要求。建议提前熟悉面试流程,进主考场“过电影”式预演,让自己熟悉避免出错,良好的职业习惯从此刻做起,注意细微之处。

  3.答题时缺乏眼神交流。

  眼神传递的信息量很大,自信、紧张、平淡、迷茫、伤心、开心等等都可以从眼神中直接获取,但部分考生由于紧张不敢抬头,缺乏交流感。结构化面试的测评要素有一项就是举止仪表,我们需要传递给考官我们对于此次面试的重视、热情、自信。如果我们的考生害怕进行眼神的交流,抬头也是必须的,为避免“四目相对”,大家看考官的面部即可,以此来缓解一下自己的紧张。

  4.听题审题出现偏差。

  面试重在答题,这也是考生们最害怕的内容,当我们对题目还不理解时不要慌,考官们会理解大家的紧张,但这并不是给你紧张犯错的理由,真的对题目不理解可以请考官再次读题,审题具有宏观性,不要每个字都奢求记录下来,关键词法很重要,关键词是题目核心,能否让考生迅速把握题目。如一些考过的题目:共享单车乱象、网络食品安全问题、医疗众筹乱象等。

  最后,希望各位考生都能够在面试中发挥良好!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