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面试技巧:如何提升与考官的交流感

2020-09-21 18:03:20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第一,走出思想误区

  大部分考生误以为考官的评分要素仅在于答题内容,所以在面试中只关注自己说了什么,甚至由于答题内容存在问题影响自己的整体状态。但是在考官眼中,答题内容只是了解考生的媒介之一,还需要从举止仪表、言语表达、心理状态等要素对考生进行综合评估,而所有考察要素都需要考生搭建与考官之间的媒介进行传输,也就是交流感的营造。所以考生在面试过程中要走出只关注答题内容的思想误区,不断“我要吸引考官”“我要让考官听进去”的主观能动性。

  第二,调整外在状态

  很多考生在面试中给考官的感觉就是“没有感情的答题机器”,这种状态给考官传达的信号最多就是“能答题”。但是在未来工作中,考官需要考生有积极向上的价值观、有较好工作能力、有良好的人际交往能力、有较好的情绪管控和调节能力等等,所以需要考生通过调整外在状态加强交流感,比如可以加强与考官的眼神交流,适当有一些肢体语言动作、不同的表情变化。

  第三,言语表达的艺术感

  一些考生在答题过程中像背书一样,表达卡壳严重、不流畅、语速快、语调平、口水词多等问题,即使答题内容质量再高也很难吸引考官注意力,所以考生还需要从言语表达的艺术感方面加强交流感,比如在保证表达流畅的基础上,概括性强有重点,抑扬顿挫有起伏,层次清晰有条理。

文章关键词: 公务员面试技巧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