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面试技巧:面试中如何能做到脱颖而出

2020-12-03 17:52:39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第一,阳光大方。

  常言道第一印象至关重要,当你走进考场的那一瞬间,给考官带来的印象是最直接最有力度的,所以这就要求我们考生在外表上面必须落落大方。首先昂首挺胸,保持自然的姿态,尽量不要弯腰驼背。其次,称呼问好需自然流畅,避免出现鞠躬90度等太过浮夸的行为。再次整个答题过程中,身体姿态要放轻松,避免过于僵硬带来的不适,给考官展现出年轻人的朝气。

  第二,流畅自然。

  流畅度即我们在答题的时候语言存在卡顿,口头禅多的这些情况,造成言语的连贯性不够,会严重影响言语表达的效果,所以我们在日常训练中需要注意这个问题。第一,答题录音。对于自己的答案,我们可以采取手机录音的方式,去回听自己的答案。第二,打断式练习。在平常的练习过程中,可以与朋友一起对练,出现不流畅的地方打断重来。第三,可以多尝试在陌生的场合开口说话,锻炼胆量和语言的流畅度。

  第三,言之有情。

  很多考生在面试时只顾着表明自己的看法,却忽视了语言的生动性,难以引起考官的兴致,甚至会产生死记硬背的感觉。所以我们需要去尽量的去调节自己语言的生动性。首先我们的内容要发自真情,用真情来打动听众,切不可太过虚无。其次,我们的肢体动作要自然大方,协调规范,潇洒有力,可以适当的打手势,但不可过多的小动作。在此我们能够运用面部表情,比如微笑,兴奋,忧郁,高兴等,增强情感。最后我们要眼神直视考官,向考官传递出你的感情。

  第四,逻辑清晰。

  面试考场中,很多考生经常急于想表达自己的想法,没有注重内容上面的条理性,便会出现逻辑混乱的问题,会让考官觉得头脑混乱。所以我们要做到条理清楚。首先我们可以适当的用一些逻辑,比如首先,其次,然后,第一,第二,第三等。其次,我们在内容呈现方式上面需要更加的清楚,比如综合分析时可以采用层面分析法,主体分析法等。

  第五,内容丰富。

  内容单薄也是考场常见的问题。主要有泛泛而谈,缺少具体内容细节,素材少的可怜,无法充分论证观点以及题材老旧等。而一个内容丰富的答案能够在考场上面脱颖而出,赢得考官的青睐。所以在平常我们就需要注重对内容的积累。第一,我们需要积累大量的案例,比如人民日报,新华网等经常谈到的热点话题,我们需要对此有所关注。第二,日常生活中多积累一些具体的做法,再谈一些措施类问题时,进行细节上的描述。第三,有针对性的去训练论证的方法和角度,比如论证奋斗或担当的时候,我们可以用同一个人物的事例,仔细的去找到它其中匹配奋斗和担当的不同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