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面试技巧:人际关系题之如何处理与同事的关系

2021-01-11 17:06:01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例题】

  小周是单位的新人,领导要求你带他。有下属单位反映,小周多次要求他们提交一批数据,而这批数据之前已经提交过了,反复地提交数据增加了他们的工作量。后来你了解到,这次事件是小周的个人行为,没有得到领导审批,你怎么办?

  【参考答案】

  一、怎么看

  一方面,虽然是小周的个人行为,但也在程度代表单位,而且下属单位已经有反映,所以,既要及时回应,还要注意方式方法。另一方面,还要听听小周的意见和看法。如果不听小周解释,直接否定他的工作,容易引起小周的逆反心理,不利于小周认识错误,也不利于他的成长。毕竟,他也是想干好工作,只是因为缺乏经验,才出现这样的问题。这里,不能上纲上线,更不能随意扣帽子,那样是极不负责任的。所以,应该从以下几方面解决此问题。

  二、怎么办

  首先,向下级单位做好解释说明。可以说,数据比较重要,需要反复核对。现在数据已经确定,不会再要求提供,感谢积极配合工作,近段时间辛苦大家了。

  其次,开诚布公指出小周的问题。小周是我带的,他犯了错,也说明我提醒得不够,也是有责任的。因此,我会先他这么做的出发点虽然是好的,也证明了他想要让工作万无一失,但是也会委婉地向他表明这一做法的不可取之处,一个是向下要数据要经过领导审批,这是工作流程;另一个是不要反复要,基层非常忙,不要再增加他们的负担。实事求是地说即可,以后打交道的日子还长,只要我一片公心,小周能理解,这是我多年来的经验,我深信不疑。当然,说的时候要注意语气,不要咄咄逼人,这点要把握好。

  最后,以后注意指点和提醒。我既然要带人,那就得负责,要多向小周说说机关做事的规矩和技巧,他迅速适应机关工作。要更主动,可以定期跟他谈谈心,有什么问题及时解答。工作中注意观察,发现不合规矩、不甚恰当的问题,及时指出来,他融入单位,不断成长。

文章关键词: 面试技巧 备考指导 公务员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