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面试技巧:面试难点之审计署

2021-01-18 14:17:55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一、熟知审计工作实务

  某贫困村以老年人居多,却用专项扶贫资金建起了两个篮球场,且造价远高于市场价。你认为这其中可能存在什么问题?你会怎么开展审计工作?

  【考生问题】

  1、不了解审计工作,背离工作实际;

  2、工作流程不清晰,要素不全面;

  3、工作内容展不开,没有重点。

  【解决办法】

  1、审计实务能力:补充审计原则、审计程序、审计常见问题处理;

  2、针对性答题训练:审计实务题目配套训练,明晰审计工作一般流程,确定不同审计工作重点,进行消化。

  二、考查考生行为经历

  团队的辉煌离不开个人的奉献,个人努力可以为团队增光添彩。请讲一个你为团队奉献的经历。

  【考生问题】

  1、没有例子,缺乏例子积累,或者不知道例子是否适合考场说;

  2、不会叙述例子,主次不分,重点不突出,空洞。

  【解决办法】

  1、个性经历挖掘:了解审计人胜任素质,挖掘自身相关经历;

  2、个性表达培养:一对一行为经历指导训练,优化表达。

  三、紧扣审计热点

  请谈谈你对审计结果公告制度的看法。

  【考生问题】

  1、不了解热点知识,只听说过相关名词,不了解知识的来龙去脉,难以结合当下审计工作深刻理解,导致答题泛泛而谈;

  2、不知如何分析热点,没有逻辑,重点不突出。

  【解决办法】

  1、硬核知识学习:当前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政策,审计工作基础知识;

  2、个性化答题培养:掌握“共性知识解答个性题目”、“答题逻辑框架”等多种解题方法。

  四、时政知识范围广

  第一题:

  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到“以人民为中心”,你怎么看?

  第二题:

  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提出了“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请谈谈审计机关应如何践行创新发展理念?

  【考生问题】

  1、题目涉及内容理论性强,知识积累不够;

  2、分析不够全面深入,没有内容,泛泛而谈。

  【解决办法】

  1、思想重点:补充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知识,丰富作答内容,体现政治理论素养;

  2、活学活用能力训练:结合审计工作理解当前重要政策、热点话题。

文章关键词: 国考 面试技巧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