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国考行测专项练习:定义判断(12月1日)

2014-12-25 10:41:22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自白任意性规则是指只有基于犯罪嫌疑人自由意志而作出的、承认有罪的真实陈述,才具有证据能力。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符合自白任意性规则做法的是( )。

  A.为避免犯罪嫌疑人有可能作出虚假陈述,应中止询问

  B.犯罪嫌疑人的有罪陈述与收集到的证据材料一致

  C.犯罪嫌疑人主张自己无罪,可以不承担举证责任

  D.以从轻处罚为条件,换取犯罪嫌疑人的有罪答疑

  2.

  人身权是与公民人身不能分离的没有财产内容的民事权利。其特征是:①人身权与民事权利主体的人身紧密相连,不能转让,随主体的消亡而自动消失;②人身权没有财产内容;③人身权基于人身关系而产生,具有专有性。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权利中哪个不属于人身权?( )

  A.姓名权

  B.继承权

  C.肖像权

  D.荣誉权

  3.

  行政机关,是依照宪法或行政组织法的规定而设置的行使国家行政职能的国家机关。其主要特征是:①行使国家行政职权,管理国家行政事务;②行政机关在组织体系上实行领导服从属制;③行政机关在决策体制上实行首长负责制;④行政机关行使职能通常是主动的、经常的和不间断的。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行政机关的是( )。

  A.国务院

  B.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

  C.全国人大

  D.最高人民法院

  4.

  反应性相倚是指在沟通过程中,沟通双方都以对方的行为作为自己行为的依据,做出相应的反应,而并不按照原来的计划进行沟通。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反应性相倚的是( )。

  A.妈妈得知小明考试失利准备劝慰一番,但她发现小明的情绪并未受到影响,于是放弃了劝慰小明的打算

  B.王厂长在大会上宣读了关于加强劳动纪律的发言稿,由于制定的措施不合理,职工在下面议论纷纷,但他还是完成了自己的发言

  C.张老师认为他为学生准备的口试题目并不难,但是仍有一些学生回答不出,当学生要求张老师提示时,张老师断然拒绝

  D.小李同意按照编辑意见修改稿件,但希望保留原文的写作风格,与编辑沟通后,编辑表示同意

  5.

  知识溢出是指知识接受者将获得的知识与自有知识相融合后得出新的知识,却没有给予知识的提供者以补偿,因而提供者没有享受原知识的全部收益,或者给予的补偿小于知识创造的成本,接受者自觉或不自觉地未承担知识的全部成本的现象。

  根据上述定义,下列属于知识溢出的是:

  A.学生从辅导班学到了某题的解题方法和技巧,并且可熟练地解答这一类型的题目

  B.某公司代理国外知名电子产品的生产与销售,后引入生产线为这款电子产品生产配套的充电设备,公司效益大增

  C.某公司通过与海外研究机构联合工作,引入对方的技术开发出一款新产品,双方约定共享产权和效益

  D.某城市设计机构参与了另外一个大城市的规划方案,结合本市原有设计方案和实际情况设计了新区交通网络

  1.答案: C

  解析:

  A中不是基于犯人的自由意志,而是警察自身的意志;B无关选项;C令其主张自己无罪,给其自由意志,符合;D也不是以犯人的自由意志,排除。

  2.答案: B

  解析:

  第一步:抓住定义中的关键词

  关键词包括“没有财产内容”,“不能转让”。

  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

  A、C和D中的权利均符合关键词,B中继承权涉及财产并且存在转让,因此不属于人身权,故正确答案为B。

  3.答案: A

  解析:

  第一步:抓住定义中的关键词

  定义中的关键词“行驶国家行政职权”、“领导服从制”、“首长负责制”、“主动的、经常的、不间断的”。

  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

  A项正确,国务院是最高国家权力机关的执行机关,是最高国家行政机关。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不符合④,全国人大不符合②、③,最高人民法院是司法机关,不行使行政职权,不符合①。故正确答案为A。

  4.答案: D

  解析:

  第一步:抓住定义中的关键词

  关键词强调“沟通双方都不按照原计划”。

  第二步:逐一判断选项

  A中只有妈妈改变计划,B中王厂长按照原计划完成了发言,C中看不出原计划是什么,D中小李和编辑都不按照原计划,符合关键词。故正确答案为D。

  5.答案: D

  解析:

  根据定义要件“知识接受者将获得的知识与自有知识相融合后得出新的知识,却没有给予知识的提供者以补偿”可知,D项中“某城市设计机构参考了另外一个大城市的规划方案”并没有给予另一个规划方案提出者补偿,符合要求。因此,本题答案为D选项。

文章关键词: 专项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