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行测常识判断政治常识试题及答案三

2011-08-18 17:49:0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公务员行测常识判断政治常识试题及答案三

  21?在电脑广泛为人类造福的同时,也有人利用电脑技术进行“电子犯罪”,这个事实说明()。

  A?电脑已具有意识的特性B?电脑业的发展要适度

  C?任何事物都有自己的两面D?实践结果往往背离人的目的和愿望

  22?否定之否定规律揭示了事物发展是()。

  A?直线上升过程B?曲折前进过程C?循环往复过程D?量变质变过程

  23?从哲学上思考体制创新和科技创新,就是要()。

  A?扶持新生事物,用发展的观点看问题B?坚持实践第一的观点

  C?充分认识科学理论对实践的指导作用D?抓住矛盾的主要方面

  24?党的十六大报告指出,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最根本是把党的领导、()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

  A?以德治国B?经济建设C?四项基本原则D?人民当家做主

  25?物质的存在形式和根本属性是()。

  A?客观实在性B?运动C?静止D?规律性

  26?邓小平理论的精髓是()。

  A?解放思想,实事求是B?独立自主C?自力更生D?一切从实际出发

  27?“以科学的理论武装人,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江泽民同志的这段话告诉我们()。

  A?意识是客观事物在人脑中的正确反映

  B?意识对客观事物的发展具有推动作用

  C?意识对物质有反作用

  D?正确的思想意识对客观世界的发展起着促进作用

  28?随着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尤其是现代生物基因工程的发展,人们将能创造出一些新的物质。这说明()。

  A?意识在条件下可以决定物质

  B?意识虽不能决定物质,但在条件下可以产生新的物质

  C?意识能反作用于物质,使物质的具体形态发生变化

  D?人们改造自然必须以原有的自然物和它的属性为基础

  29?党的十六大修订的新党章规定:“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是实现()。”

  A?共产主义社会制度B?共产主义C?社会主义D?全面小康社会

  30?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指出,要以 ()为重点,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A?增强党的团结和活力B?加强党风廉政建设

  C?深入学习马列主义D?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

  31?自从20世纪80年代扫描隧道显微镜发明以后,世界上便诞生了一门以0?1—100纳米这样尺度为研究对象的新学科——纳米科技。它通过操纵原子和分子或原子团和分子团使其重新排列组合,形成新的物质,制造出具有新功能的产品。这说明()。

  A?意识的能动作用是巨大的

  B?认识决定于实践

  C?人的能动性发挥越充分,对规律的认识越正确

  D?实践是认识的根本任务和目的

  32?“改革开放实践的不断深入发展,引起了我国人民思想上的巨大解放和观念上的不断更新,封闭、保守、狭隘的小生产观念正在被打破,逐渐被开放、进取、开拓、创新等观念所代替。”这一事实说明()。

  A?先进的、科学的社会意识对社会存在的发展起着促进作用

  B?社会存在的变化决定了社会意识的变化

  C?人们的认识决定人们的实践

  D?开放、进取、开拓、创新的观念推动了社会的发展

  答案:21?C 22?B 23?A 24?D 25?B 26?A 27?D 28?C 29?B 30?D 31?B 32?B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