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逻辑填空5题

2018-06-27 16:13:4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所谓“市场经济”是法治境界,就是倡导用法治思维和法律手段解决市场经济发展中的问题,通过立法.执法和司法以及法律服务 经济关系. 经济行为.指导经济运行.维护经济秩序.拖动经济发展,使市场经济在法治的轨道上 有序发展。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调整 规范 健康

  B.调节 优化 平稳

  C.整顿 约束 井然

  D.理顺 调控 健全

  2.

  培养人才固然重要,但是当务之急是 现有人才的作用。

  A.重视

  B.挖掘

  C.调动

  D.发挥

  3.

  唐山十三位农民兄弟:不是归途,是千里奔波,雪中送炭;不是邻里,是素不相识,出手相援。他们用纯朴、 和 的行为,告诉了我们“兄弟”的含义。

  填入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正直 坚强

  B.感恩 非凡

  C.善良 倔强

  D.真情 执着

  4.

  预算即使制订得再 ,在执行过程中也难免发生变化。

  A.正确

  B.准确

  C.细致

  D.完整

  5.

  通货膨胀的根源通常无非两种,供给冲击或者是总需求过度。供给冲击的例子很多,农业 ,国际油价暴涨还有自然灾害,这些都可能会引发一些产品的供应 ,从而导致价格上涨。

  依次填入画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项是( )。

  A.失衡 过剩

  B.歉收 紧张

  C.转型 缺口

  D.衰退 不足

  1.答案: A

  解析:

  分析可知,“整顿”与“关系”搭配不当,“优化”与“行为”搭配不当,由此可排除B、C两项。“健康有序发展”为常用搭配。故本题正确答案为A。

  2.答案: D

  解析:

  本题考查实词语境最佳选择。

  题干说的是比起培养人才来说,当下最重要的是能利用好现有人才,由此可排除A项“重视”,C项“发挥”符合文意。“挖掘”、“调动”均无法与“作用”搭配,因此排除B、C项。

  故正确答案为D。

  3.答案: C

  解析:

  本题考查近义实词不同侧重点的辨析和语境搭配。

  “素不相识,出手救援”是农民兄弟善良、质朴本色的体现;“千里奔波,雪中送炭”是一种倔强、执著精神的体现,所以用“纯朴、善良、倔强”来形容唐山十三位农民兄弟的行动最为合适。故正确答案为C。

  A项“正直”强调公平公正,B项“感恩”强调感谢,D项“真情”强调真实且不能修饰“行为”,均不符合语意。

  4.答案: B

  解析:

  本题考查实词对象搭配的辨析与填空。

  题干中的“预算”指国家机关、团体和事业单位等对于未来的时期内的收入和支出的计划。一般来说,预算无所谓“正确”与否,只能是它的实施和执行结果与预期的计划产生误差或偏差。题干中给出“难免发生变化”这一提示,表明了“误差、偏差”的意思。B项“准确”指行动的结果完全符合实际或预期,与“误差、偏差”意义相反,填入此处符合文意。

  “正确”指符合事实、道理或某种标准,与“错误”构成反义词;“细致”意为精细周密;“完整”是说完备,没有残缺或损坏。A、C、D三项显然与题干语境不符,予以排除。故正确答案为B。

  5.答案: B

  解析: 由“从而导致价格上涨”可推知,产品的供应量应该—是小于需求量的,因此第二空不可能选“过剩”。另外,在农业“歉收”的情况下,才会自然地产生供应紧张,价格上涨。由此可知,本题答案选B。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