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阅读理解5题

2018-11-21 11:52:24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2013年中意诗歌艺术研讨会27日在意大利威尼斯希尔顿酒店举行,中国策展人、诗人王林和意大利文学评论家、诗人安吉洛·萨内利共同发布个人诗集进行诗歌交流。中意诗歌艺术研讨会是今年意大利第55届威尼斯艺术双年展平行展的组成部分。最适合做本段文字标题的是( )。

  A.诗人王林和萨内利参加艺术研讨会

  B.中意诗歌艺术研讨会是意大利威尼斯艺术双年展平行展的组成部分

  C.中意诗歌艺术研讨会在威尼斯举行

  D.诗人王林和萨内利共同发布个人诗集

  2.

  市场作为资源配置的方式和手段不是万能的,无缺陷的。市场配置,一般是由看不见的手,即价值规律、供求规律和竞争规律的作用来进行自发的调节,而且这种调节带有滞后性,就是说从价格形成到信号反馈再到产品产出效应,有的时滞。

  在这段话中,作者认为,“市场作为资源配置的”“缺陷”是( )。

  A.自发性和盲目性

  B.滞后性和调节性

  C.自发性和滞后性

  D.竞争性和调节性

  3.

  诗歌绝不能仅仅停留在纸质媒体上,要充分利用舞台、影视等多种平台,这样才能为人民群众所接受并保持长久的生命力。很多优秀诗歌作品本身具有较高的艺术性,在走向舞台、影视的过程中又融入了表演者的理解和感受,对诗歌进行了“第二次艺术创作”,辅以声光电等多种现代艺术表现形式,极大地了诗歌的欣赏性和观赏性。

  对这段话理解正确的是( )。

  A.借助当代技术手段,人民群众对诗歌的理解远胜古人

  B.借助舞台、影视等艺术形式,诗歌可以保持长久生命力

  C.表演者对诗歌进行“第二次艺术创作”延长了诗歌的生命力

  D.普及诗歌需要借助舞台、影视等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

  4.

  东方文化是崇尚谦虚和待人宽厚的。所以,我们一般乐于接受那种态度平和的主持人,而对咄咄逼人的主持人则会敬而远之。同样面对采访提问,我们比较喜欢回答平易友善的问题,而不太欣赏那种尖锐挑战的追问。

  这段话的主要意思是( )。

  A.反对咄咄逼人的主持人风格

  B.东方文化是值得世人学习的

  C.提倡平易友善的提问方式

  D.崇尚谦虚和待人宽厚是我们东方人日常交往中喜好的因素

  5.王旦与寇准同为北宋真宗时期才能出众、政绩卓著的宰相,同样受到宋真宗的器重。一次王旦这边送公文到寇准那边,体例不合。寇准禀报上去,王旦被真宗批评,手下人也都跟着挨了罚。不久,寇准那边送来的公文也出了类似问题。王旦只是派人送还给寇准,请他改正后再呈送。平时,说王旦坏话最多的数寇准,而王旦谈到寇准基本上都是称许的话。后来,寇准被免职,他托人私下请求王旦,说想当使相,王旦还是向真宗推荐了他。

  这个故事说明( )。

  A.王旦做事公私分明

  B.王旦心胸宽广,有容人的雅量

  C.王旦的做事风格与寇准形成鲜明对照

  D.寇准与王旦的矛盾以王旦的不计前嫌而化解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