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语句表达5题

2019-11-14 09:21:46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下列句子的语法结构与例句相同的是

  >例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视察国防科学技术大学时指出,要紧紧围绕强军目标来进行思想政治建设,使思想政治建设成为实现这一目标的强大推力和助力。

  A.农村改革是我国当前的重要组成部分,黑龙江松嫩平原和三江平原是国务院今年批准的国家首个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

  B.上海市委书记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实验区管理委员中心,接受了人民日新华社、解放日报、文汇报记者的集体采访。

  C.大家一致认为,通过参加培训,不仅了理论水平,了解了当今教育现状及发展方向,并且还使我们深深地体会到要彻底改变过去传统的教学观念。

  D.当下,各级政府应当旗帜鲜明地阐明医疗行为的客观规律,维护医生的人格尊严,维护医疗机构的政策秩序。

  2.①实际上,2012年5月,NASA就曾警告约有4700颗小行星可能对地球产生威胁

  ②尽管科学家在对小行星的防御问题上不断突破陈新,但就目前看来,哪一种方式都还不足以完全有效地防御小行星对地球的撞击

  ③十几个小时后,约半个足球场大的小行星又和地球擦肩而过

  ④陨石坠落俄罗斯造成约1200人受伤

  ⑤其中一颗一旦撞上地球,会对至少一个城市大的范围造成毁灭性打击

  ⑤接二连三的“外星来客”让人类措手不及

  将以上6个句子重新排列,语序正确的是( )。

  A.④③⑥①⑤②

  B.③①②④⑤⑥

  C.⑤⑥①③④②

  D.④③②⑤⑥①

  3.> 一个极有想象力,经济价值极高的创意,很可能被用于道德上非常坏的目的,甚至被用来破坏人类文明乃至毁灭人类,一直以来的一个错误观念是,一个能赚钱的创意就是一个好的创意,现在必须改变观念: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填入划横线部分最恰当的一句是:

  A.创意的好坏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

  B.人文价值应该渗透到产业和经济中

  C.想象力才是评价一个创意价值的重要标准

  D.一个好的创意应该是一个有益于人类文明的创意

  4.

  下列各句中划横线的成语使用,恰当的一项是( )。

 

  5.

  下列句子中,没有歧义的一句是( )。

  A.刘淘喜欢赞扬青年学生的作品

  B.天色渐晚,自行车还没修好,修车的急坏了

  C.有偿新闻应当受到严肃批评,这是极其错误的

  D.我不知道她老人家怎么了,她怎么能这样呢

  答案与解析

  1.答案: C

  解析: 例句的语法结构是:主语+谓语动词+宾语,且宾语由句子构成。C句与之相同。并且都是用“使”来引导目的。C项正确。

  2.答案: A

  解析: 首先要确定首句,根据选项,③句“十几个小时后”和⑤句“其中一颗”明显不能作为首句,排除B、C项。⑤句中的“其”指代的是①句的“约有4700颗小行星”,所以①在⑤之前,排除D项。因此选A。

  3.答案: D

  解析: 本题是一道语句填空题。很明显,空格处填入的观点应与前文相反,前文的观点是“价值高的创意可能是破坏人类文明的创意”,与其相反的观点应该是“价值高的创意不应该破坏人类文明”,D项与此相符。A、B、C项没有出现“人类文明”这一核心话题,直接排除。故本题选择D项。

  4.答案: A

  解析:

  光怪陆离,形容现象奇异、色彩繁杂。雨后春笋,比喻新事物大量出现,属于褒义。有口皆碑,比喻人人称赞。偃旗息鼓,比喻停止批评、攻击等。可见正确答案为>A。

  5.答案: D

  解析:

  本题考查歧义辨析的能力。

  A项“>赞扬青年学生的作品”可有两种理解,“刘淘喜欢作品的类型是青年学生的”,或者“刘淘本身喜欢赞扬青年学生写的作品”,侧重点可不同;B项“修车的”指代不明,可以是“拿自行车去修的人”,也可是“自行车的修理工”;C项指代不明,可以理解为“有偿新闻是错误”或“批评有偿新闻是错误的”,均不选。D项无歧义。

  故正确答案为D。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