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400 071 1689

公务员考试行测模拟练习题——类比推理5题

2019-11-21 09:37:07     来源:京佳教育

关注京佳微信公众号: jingjiav   关注河南公务员考试微信公众号: henanjingjia

  • 咨询电话: 0371-60998699/60198699 400-071-1689

  • 地址: 河南省科技馆内京佳教育2号楼(花园路与丰产路交叉口向南100米路西)

  1.

  晚霞对于()相当于()对于地形

  A.朝霞 地理

  B.日落 勘探

  C.彩霞 盆地

  D.光线 沙漠

  2.( ) 对于天才相当于传承对于( )

  A.天分;财富

  B.勤奋;文化

  C.蠢材;弘扬

  D.聪明;真理

  3.

  代理:代订合同

  A.保证:担保

  B.结婚:婚姻

  C.拾得遗失物:不当得利

  D.善举:捐款

  4.

  ( )之于计算机相当于( )之于相机

  A.运算——摄影

  B.公式——程序

  C.键盘——屏幕

  D.数学——风景

  5.环境:破坏:治理

  A.文物:损坏:保护

  B.业绩:下滑:辞职

  C.空气:污染:雾霾

  D.物品:劣质:赔偿

  答案与解析

  1.答案: C

  解析:

  包含中的种属关系,晚霞是彩霞的一种,盆地是地形的一种,所以选C。

  2.答案: B

  解析: A项天才是有天分的人,传承和财富构不成同类关系;B项天才也需要勤奋,才能有大成就,文化需要传承,才能发扬,是同类关系;C项蠢材与天才是一对反义词,传承与弘扬是近义词;D项聪明是天才的特征,传承并非真理的特征。故本题选B。

  3.答案: D

  解析:

  第一步:判断题干词语间逻辑关系

  题干两词是包容关系,且是前者包容后者的关系。

  第二步:判断选项词语间逻辑关系

  与题干相同逻辑关系的即为D。A、B、C选项都是后者包容前者的关系。故正确答案为D。

  4.答案: A

  解析:

  第一步:将选项逐一代入,判断各选项前后部分的逻辑关系

  A项代入后,前后两词均为对应关系,用计算机来运算,用相机来摄影;B项不构成逻辑关系;C项前两词为必然组成关键,即计算机必须有键盘,后两词为或然组成关系,即相机不都有屏幕;D项无逻辑关系。

  第二步:逻辑关系相同即为答案

  综合以上分析,仅A项前后两组词语逻辑关系相同。故正确答案为A。

  5.答案: A

  解析: 题干为“名词:动词:动词”,据此排除C、D两项。题干对应关系为:环境遭到破坏,需要治理。A项,文物遭到损坏,需要保护,与题干关系相同。而业绩下滑,不需要辞职,排除B项。答案为A。

免责声明:本站所提供试题均来源于网友提供或网络搜集,由本站编辑整理,仅供个人研究、交流学习使用,不涉及商业盈利目的。如涉及版权问题,请联系本站管理员予以更改或删除。

相关阅读